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港獨大延燒:獨火蔓延 學者促中央 救火用大水 __,

港獨火勢愈燒愈烈,不斷蔓延!在立法會宣誓期間展示港獨標語,又涉爆粗及使用辱華字眼「支那」的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無視各界炮轟,兩人繼續以議員身份前往台灣出席講座宣揚港獨。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斥責二人變本加厲,如在傷口灑鹽。有學者指游、梁二人在台灣宣獨證據確鑿,已由過往遮遮掩掩到現在明目張膽,顯示「獨火」已蔓延,批評港府對港獨問題毫無警惕,以致「獨火」愈演愈烈,或迫使中央出動「大水」去救火,包括發表 ...




其他影片:>>






港獨火勢愈燒愈烈,不斷蔓延!在立法會宣誓期間展示港獨標語,又涉爆粗及使用辱華字眼「支那」的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無視各界炮轟,兩人繼續以議員身份前往台灣出席講座宣揚港獨。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斥責二人變本加厲,如在傷口灑鹽。有學者指游、梁二人在台灣宣獨證據確鑿,已由過往遮遮掩掩到現在明目張膽,顯示「獨火」已蔓延,批評港府對港獨問題毫無警惕,以致「獨火」愈演愈烈,或迫使中央出動「大水」去救火,包括發表白皮書或重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消獨」,否則只是一小撮人搞港獨,卻要全港市民陪葬。

梁頌恆、游蕙禎前日前往台灣,並於昨日下午於出席由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於國立台灣大學舉辦、題為「國際大都會香港的本土運動」講座,與會的還有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而獲邀的台灣獨立公投人權運動召集人陳正德則未有出席。

游、梁在會上與台灣學生交流「台獨」及「港獨」經驗,兩人均強調對尋求港人自決的立場不變。對於港府日前提出司法覆核,以阻止他們宣誓,二人就指會交由司法處理。游稱,今次是單純來台灣演講,在宣誓前已安排,並無計劃與台政黨會面,但未來願與台政黨有多些交流,認為對兩地都是好事。對於被批評赴台是在傷口灑鹽,梁稱,如港人與台灣交流就是在傷口灑鹽,「他們(中共)會很痛苦」。

梁重提當日宣誓時展示「香港不是中國」標語,卻遭北京當局批評,梁說「干你(北京)屁事」。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表示,游、梁曾與台灣太陽花運動人士有來往,香港本土運動是受太陽花運動影響,現游、梁於台灣大肆宣揚港獨是證據確鑿,又認為他們過往宣獨屬遮遮掩掩,現在於立法會宣誓時展示明顯宣揚港獨的「香港不是中國」標語已是明目張膽,令「獨火」蔓延,擔心他們去台灣是想借外界聲音在宣誓事件上給予港府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壓力。

陳續指,過往本港的遊行已有人揮舞龍獅旗宣獨,但港府未有警惕,救火不用大水,「更淋電油」令港獨愈演愈烈,現今苦無對策。原本中央未必需用強硬手法,但現已不排除針對港獨發表白皮書及要求香港盡快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事件明顯是一小撮人行為而累港人陪葬。他又批評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軟弱,認為梁有權不批准游、梁再宣誓,因其不夠果斷才令政府需入稟法院。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表示,游、梁在敏感時刻赴台,向當地大學生積極宣示香港自決,是向港府挑釁,為中央及港府提供宣揚港獨的最新證據,不排除中央會用更強硬手法對待。宋又批評港府在港獨問題上打擊得太遲,累港人要為部分人鼓吹港獨而埋單。

有前資深議員亦狠批游、梁赴台宣獨的行徑是「變本加厲」,「在傷口灑多啲鹽,令傷口更加大」,憂本港年輕人會有樣學樣,明言不希望二人成為議員。她警告,假如港獨情況繼續蔓延,將引起中央更多關注。

台灣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日前指,陸委會密切關注游、梁會否被取消議員資格。港府則發稿回應並暗批台灣當局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