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失蹤105小時】妻誓伴腦癌夫 走到最後 __,癌,

還記得風雨中這一幕,去年7月底颱風妮妲襲港,患腦癌的曾慶倫離家失蹤105小時,妻子頂著狂風冒著雨,踏破腳皮滲著血水,通宵達旦尋夫,最終丈夫平安回到身邊,可是風雨過後沒有天晴,慶倫近月病情惡化左眼失明,雙腿亦無力,曾太現時不用擔心丈夫再走失,坦然面對丈夫情況持續惡化。農曆新年將至,面對丈夫情況持續惡化,她更珍惜相處的日子,「唔希望有遺憾,希望佢在生日子,餘下每一日都過得安心同舒服。」記者:金敏琍 麥 ...




其他影片:>>






還記得風雨中這一幕,去年7月底颱風妮妲襲港,患腦癌的曾慶倫離家失蹤105小時,妻子頂著狂風冒著雨,踏破腳皮滲著血水,通宵達旦尋夫,最終丈夫平安回到身邊,可是風雨過後沒有天晴,慶倫近月病情惡化左眼失明,雙腿亦無力,曾太現時不用擔心丈夫再走失,坦然面對丈夫情況持續惡化。農曆新年將至,面對丈夫情況持續惡化,她更珍惜相處的日子,「唔希望有遺憾,希望佢在生日子,餘下每一日都過得安心同舒服。」記者:金敏琍 麥超億近日,曾太在大門及玻璃窗上貼上揮春,為家中增添新年氣氛,亦默默為家人送上祝福,皆因她明白平淡的幸福,得來不易。上次事件後,她在木門加上鐵鏈又上鎖,擔心丈夫再走失,可是她引述醫生指,癌細胞正逐步侵蝕丈夫腦部細胞,除出現腦退化,記憶力衰退,身體機能如聽覺、視力、溝通、吞嚥、大小便自理及活動能力都受影響,8月至今慶倫腦部感應不到眼晴傳來的影像,形同失明;雙腿亦乏力步履蹣跚,未來充滿未知數,丈夫情況只會越來越差,她坦言早有心理準備。半年前105小時的失蹤經歷,對主角曾慶倫(46歲)來說彷彿從沒發生,其實兩年前患腦癌後,他的認知能力極速退化,現時他連10分鐘前剛吃過生果都沒有印象,飯後一直嚷著「Honey要食橙」。他口中的Honey,就是曾太蔣音華,這是慶倫16年來對太太的暱稱,雖然稱呼不變,但他已不知眼前的「Honey」就是結髮妻子。對於怎樣認識Honey,他緩緩的說「去咗一個森林裡面識到佢,森林裡面唔浪漫都唔得。」內斂的曾太笑着否認,她說這是腦癌病情影響認知及記憶所致,現時丈夫常將幻想當真實。她說,丈夫不算細心浪漫,但會照顧家人無微不至,如接上班,買早餐,十分窩心。「包、剪、揼,今次邊個贏呀?」、「10+8係幾多呀?」、「爬樹對手係點樣呀?食飯對手係點樣呀?」丈夫患病,曾太撐起半邊天,靠在美容院兼職數千元及積蓄養活一頭家,不上班的日子她寸步不離照顧丈夫起居飲食,還設計小遊戲、問答題及伸展動作,讓丈夫舒展筋骨,多動腦筋,希望搶救即將消失的記憶。一個不治之症、一段風雨尋夫的經歷,是對曾太無情考驗,她努力讓家人渡過危機,更慶幸讀中四女兒生性懂事,再加上外傭3個女人一起守護著丈夫。不過她沒邀功,只說「做人處事,媽媽影響我好大,爸爸中咗風十幾年長期卧床,媽媽畀我仲辛苦,照顧得爸爸好好。」訪問中,曾太一直與丈夫十指緊扣,即使是一個尋常下午在公園散步,身邊是已記不起自己的丈夫,她亦十分滿足,深信一切再苦也是甜,最重要是珍惜每一日。你敢爆,我敢獎! 即Call《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63836568

患腦癌的曾慶倫8月離家失蹤105小時,尋回後慶倫近月的病情惡化,左眼失明,雙腿亦無力。 曾太說,丈夫不算細心浪漫,但會照顧家人無微不至。(麥超億攝) 丈夫情況越來越差,曾太坦言早有心理準備。(麥超億攝)
曾太一直與丈夫十指緊扣,即使是一個尋常下午在公園散步,身邊是已記不起自己的丈夫,她亦十分滿足。(麥超億攝) 一個不治之症、一段風雨尋夫的經歷,是對曾太無情考驗。(麥超億攝) 擔心丈夫再走失,曾太在木門加上鐵鏈又上鎖。(麥超億攝)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