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團圓 關心妍 [壹週刊 - 1403] __,關心妍,M1,

豪語錄團圓 關心妍今次題目的字,我玩了少少花巧,當提早元宵猜燈謎。花巧不在「團圓」,團圓很簡單,只要你要求唔複雜。謝謝《豪語錄》余家強的訪問。由2003年《一將功成》、2006年《對照記》、2009年《待嫁心情》""每次跟他談話都有說不盡的話題,原來是他一早發掘了我敢言的性格!——關心妍fbJade的要求比較複雜。她說我見證她成長,毋寧是看着她一次又一次僅僅達標。由地獄式減肥搏出唱片,到爭議中搞演 ...


豪語錄

團圓 關心妍

今次題目的字,我玩了少少花巧,當提早元宵猜燈謎。

花巧不在「團圓」,團圓很簡單,只要你要求唔複雜。

謝謝《豪語錄》余家強的訪問。由 2003年《一將功成》、 2006年《對照記》、 2009年《待嫁心情》""每次跟他談話都有說不盡的話題,原來是他一早發掘了我敢言的性格!

——關心妍 fb

Jade的要求比較複雜。她說我見證她成長,毋寧是看着她一次又一次僅僅達標。由地獄式減肥搏出唱片,到爭議中搞演唱會,到口口聲聲恨嫁卻遲遲成事,都有點波折……成功生女,更經歷七載漫長。

逢過年,《豪語錄》總揀意頭人物沖沖喜,關心妍無疑是好命婆,而妙在她從不贏到開巷,過關靠勤力加緣份。「我是『艱辛妍』。」她說。值此急景殘年,更具現實勵志意義。祝大家也逆境自強!

什麼?你仍未猜出謎底?別被慣性遮蓋視線,忘了開心近在眼前。

三問

Jovia(楊榮心)快半歲,所以我問了以下問題,次序絕對分先後:

一、出牙仔有沒有扭計?

「她一向易湊,偶然咬咬手指。長輩教落要講反話『真係曳嘞』,我則照讚,乖就乖,給她信心。又有人話任 BB喊吓好,增加肺量;我也不信,因為唔想她習慣用哭來溝通。這都是我自己諗出來(加拿大讀書時曾兼職 baby sitter),現在 BB見人就笑。」

二、度過產後抑鬱高危期未?

「感恩,只發生過一次,傷口痛又餵人奶,有天哭着跪禱。」

三、成功修身了?因為直接影響夫妻感情和今後復出?

「夫妻感情緊要啲。」關心妍吃吃笑了:「倒非為復出,根本已冇做。」

See? BB幾瑣碎事都佔首位,然後自身、老公,鴻圖大計包尾,人母人妻原該如此。

她自言的肥妹底,作為歌手有需要減,作為普通人不需要,所以暫時未知 Jovia應否效法。

性感本錢本身不尷尬,是她進退兩難,令件事尷尬。

她算不算真•傑青?

再猜

遊戲玩不完。既然時間證人,那麼請問讀者:本頁兩組圖片哪是新相哪是○三年舊照?

答對了。「出道時興成熟打扮似卅七歲,《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般減到現在啱啱好。」

但關心妍並非隨口對號入座逆齡,我也不是這意思。想說的是,婦人生了女兒便不怕老,自有繼者再青春一次,媽媽打開蚊帳哄寶寶,大條道理扮 cute。眼前的 Jade比以前童心坦蕩蕩,告別苦情歌后。

打開蚊帳也是打開舊賬簿。

「入行地獄式減肥,今次開刀不能做劇烈運動,肥底容乜易反彈。你說我當年決心大?倒不如說現在年紀大,新陳代謝慢咗。」

筆者寫她「唔得搞到得」,例如演唱會,有點監粗嚟,風評麻麻,還嚷着再來再來——若非曾說出到唱片便無憾?算不算太貪心?

「我次次唔好彩。第一個 show遇着沙士;一二年幫正生書院(戒毒學校)籌款,正生卻傳出負面新聞;一四年則適逢佔中""每趟都足以影響入場意慾。

「但亦次次好彩過關。並非得一想二,是挑戰目標,做得歌手便有責任更精彩。 Even結婚後,夢想不應該與家庭掛鈎,要身教令 BB模仿媽媽仍在追尋,『你唔係我唯一』,雖然心裡面係。」

繼承

總有些是不願女兒學的。

「行性感、惹是非, for自己宗教不對;但那時開始跌,冇橋嘞,公司叫又去試埋佢,行錯棋,我不可能今日再出本寫真集,人大了要有信心。」

機關算盡,到頭來,歷年最 hit歌是聖詩般的《愛是不保留》,「造」人不如 holy啲。

「兒女是耶和華的產業。我三十歲結婚即試,冇諗過咁艱辛嘅,有些朋友不太鍾意小朋友反而好易中,我就係『艱辛妍』。曾經定下計劃,十年都未有便收養,結果七年,又俾我啱啱達標。」

世事難十全十美,做了父母才醒起, BB的外公怎樣了?

「我 daddy一早分開,過身了。我人生的殘缺多少自幼形成。我同老公,唔到死嗰刻唔知會否一生一世,但一定要咁諗,才能建立完整家庭。」

晒命

「你唔係我唯一」,雖然心裡面係。

無論如何,關心妍接近圓滿了,唱歌始終沒大紅大紫,卻傑出青年都俾佢攞埋( 2012年度),她更 proud of獲傑出義工獎,落手落腳。

作為「見證人」,我不避嫌應該提提,早在○三年,她已捱義氣幫與我關係密切的某小學,陪小朋友唱歌,規模細細不介意。那時她自嘲冇拖拍嫁杏無期,肯定非為鋪路入名校。

「我個肚四個月大才暫停巡迴學校,唔怕認叻,愛人,要俾人知道的。」

但咪先!潮流興討論「真•傑青」,闊太 Jade嫁了金融才俊楊長智,住大坑名門(樓上鄰居馬化騰),所謂興趣理想,絕對有位被藐嘅。這時,晒不晒命好?唔准晒,是美中不足;晒,隨時自討沒趣。

「我並非嫁了個一百億,憎人富貴厭人窮,我都會。言論自由可以藐,但也可以一齊開心,互相 support。走在街上,很多人恭喜我,『生咗仲瘦咗』、『 BB咁多頭髮』,笑一餐,唔使諗邊個做特首, happy開年!」

晚吹

關心妍受訪沒帶 Jovia來,但當晚一早約定我家家庭聚會。楊先生收工抱 BB會合開餐。

近年朋友生 BB,我通常送墨水筆作紀念品,刁鑽心思是:到孩子長大時這東西應該物以罕為貴升值——唔通傻到祝願人家像我靠揸筆搵食咩?

Jade說:「我也不一定要女兒學我唱歌,將來這行更難捉摸,可能打開睡房門,『媽咪唔好嘈住我開緊網上演唱會呀』『咦怎麼不見你賺到錢嘅』『唏我賺比特幣』""

「最希望女兒似我是搵個錫佢嘅老公。」

老土㗎,但世界已經夠 cyber。

「而她本身都要抵錫至得。」

呢句抵(楊生)錫。

撰文:余家強

攝影:黃志明

攝錄:羅錦波

服裝: Olivia+ Alice

場地提供: Cordis, Hong Kong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