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瘋狂司機現身 [壹週刊 - 1436] __,M1,

被網民指性格火爆的曾先生,接受訪問時表情多多,又不時指手畫腳。城市打游擊瘋狂司機現身網絡世界下,馬路上的一舉一動,隨時也會被鏡頭拍下,再被人擺上網傳閱 ...






被網民指性格火爆的曾先生,接受訪問時表情多多,又不時指手畫腳。

城市打游擊

瘋狂司機現身

網絡世界下,馬路上的一舉一動,隨時也會被鏡頭拍下,再被人擺上網傳閱和討論,甚至公審。

本月初,一段名叫「白色貨車大戰賓利」的影片在網上瘋傳。片中見到,一輛白色輕型貨車在清水灣道行駛時,多次胡亂切線,刻意在賓利名車前面急停,而貨車又專登駛到賓利旁邊,貨車司機不但出言挑釁,還邊駕車邊用手機拍攝對方,過程險象環生十分牙煙。

事件引起極大回響,網民紛紛鬧爆貨車司機行為瘋狂,危害其他馬路使用者安全。其後,警方亦介入事件展開調查,並拘捕涉嫌危險駕駛的輕型貨車司機。本刊其後找到這名被形容為「馬路炸彈」的司機,他又有自己的一套說法,指稱是賓利司機挑釁在先。

無論誰是誰非,馬路都不是互相鬥氣逞強的地方。





雖然被網民圍插喪鬧,但曾先生對於網民的負皮留言一點也不在乎,因他覺得網民並不完全了解事件。

自該段影片在網上瘋傳後,網民立即對貨車司機起底。原來他早有前科,多次在公路上與其他司機發生爭執,被拍下瘋狂駕駛片段,例如在隧道內突然停下來,不讓後方的車輛行駛。又有網民指,他每晚返回觀塘住所停車場時,例必「響晒呔」,又會「炸機」大聲播的士高歌曲;此外,又有人說他性格火爆,途人稍為阻他少許,都會被他破口大罵。網民都覺得,他是「馬路炸彈」和「瘋子」,希望法庭判他終身停牌。

一定有前因





瘋狂司機曾先生表示,是賓利司機挑釁他在先,尤其是對方以手機拍攝他,令他當場被「辣着」才變得躁狂。

所有片段都指責這名貨車司機駕駛態度瘋狂,但片段背後,可能又另有原因。上週三晚,本刊在觀塘找到這名姓曾(三十七歲)的貨車司機。對於被指「明恰」賓利司機,曾說網民如只看網片,一定會先入為主覺得他是衰人,「我(咁樣做)一定有前因。」

曾表示,在網片內容之前,賓利司機多次向他挑釁,不但在他前方突然急停,更用手機拍攝他,「我承認當時被辣着,先落車同佢理論。」記者說就算被辣着,他也不應該突然「響呔急停」,將貨車打橫霸佔兩條行車線,曾則死撐說:「我有望晒睹後鏡,確保後面無車㗎。」總之,他覺得是對方撩人者賤,「我無得罪你,你挑釁我幾次,仲要拍片,唔係陷害我係乜嘢?」事發後,雙方都有報警,他當時亦有留在現場協助警方了解事件。網片曝光後,警察找上門,他現時獲准保釋候查中,九月下旬再到警署報到,面對隨時被檢控,他坦言已有心理準備。

不在乎網民圍插





記者去到賓利車主位於西貢的住宅,但他並不在家。車主其後致電回覆,知道是找他回應事件,立即掛線。

對於網民圍插,他說:「人哋話我神經病,我就係神經病,香港人十個有十一個都係神經病。」面對排山倒海的批評,他並不在乎,「有乜好平反?大家先入為主,就算依家我對住鏡頭講乜嘢,大家都當我吹水。」他灑脫地說,認識他的人,自然知道他的脾氣性格;至於不認識他的,沒什麼需要解釋。

但網民將他的車牌公開,會否考慮換車牌避避風頭呢?「換車牌?我轉行」他覺得一些駕駛名車的人,為了炫耀自己會看不起其他道路使用者,甚至常常作出挑釁:「佢哋會心諗,你追到我咩?」如何看馬路的紛爭?他一聲冷笑說:「我係怕咗佢哋呢啲車神,所以我唔再玩啦,讓整條馬路俾你,車神你繼續做,唔阻你啦。」

承認曾被停牌





曾先生聲稱做貨車運輸收入不多,有時會因做不夠數,而在外等生意不敢回家。記者上週三晚找到他時,他便留在車上等生意。

其後,他又透露自己的過去。他十九歲時已考獲車牌,由於讀書不多,曾做過跟車送貨。六年前,在舅父協助下上會買了一輛輕型貨車,開始自己做老闆幫人送貨,「若我真係好似網民所講神經病,係馬路計時炸彈,會唔會只有三段片?」他承認試過衝紅燈和超速被影快相,因而試過一次被扣滿分停牌,「我係全宇宙最差司機,但我從來未撞過車。架車係生財工具,撞花咗要花錢修理。」

當了六年貨車司機,他說這一行壓力很大,「每月單係供車就要五千蚊,停車場月租二千幾,好重皮㗎。」他說家中僅靠他獨力供養住老人院的父親,經濟壓力百上加斤。他坦言,其實一早已想轉行,「主要因為收入欠佳,又要長時間顧住架車,搞到無時間拍拖,有時甚至未跑夠數,晚上要喺外面等生意唔敢返屋企。」

無論如何,今次事件搞到滿城風雨,希望司機本人日後會有所收斂,而其他司機也好好趁機想一下,馬路上鬥氣贏就快一秒,輸可能命一條。

撰文:艾馬、非從

攝影:韋平、海江田

news@nextdigital.com.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