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直擊喜茶】內地神奇奶茶店 實測排大半個鐘長龍 __,

由內地90後聶雲宸創辦的茶飲店「喜茶」近期爆紅,據內地媒體報導,其上海店2月開幕開張時,顧客需排隊7小時,甚至有黃牛黨將20多元一杯的奶茶炒到80元( ...


由內地90後聶雲宸創辦的茶飲店「喜茶」近期爆紅,據內地媒體報導,其上海店2月開幕開張時,顧客需排隊7小時,甚至有黃牛黨將20多元一杯的奶茶炒到80元(人民幣‧下同)。網友紛紛在微博、朋友圈曬出買到喜茶的照片,以示「一茶難求」。由於情況太誇張,網上有大量質疑指喜茶是僱人排隊,自行炒作。記者上週六往喜茶深圳多家分店直擊,雖然未有發現排隊黨情況,但瘋狂排隊情況的確近年香港難見。

記者在深圳東門、萬象城、COCO Park三家喜茶店直擊體驗,見到店外均大排長龍。連同排隊和等取茶,記者在三店均需耗時40分鐘以上,才能一嘗這杯當今內地最為網紅的奶茶。雖然要經歷漫長排隊,但喜茶似乎已有大量擁躉。喜茶在COCO Park的分店恰好在Häagen-Dazs雪糕店和Costa咖啡店中間,該兩店均水盡鵝飛,人氣已被吸走,中間的喜茶則人頭湧湧。在該店內排隊,來自法國的Adam向記者表示,「This is the best in Shenzhen」,他之前已經來過,今次不怕排長隊再來。在喜茶東門店外,記者亦不時見到有香港人前來一試滋味。劉先生由內地朋友帶來嘗試後亦表示,「飲落都幾好,好過喺香港」。

喜茶主打年輕路線,去年獲得風投基金IDG一億元入股,隨即在今年起在全國大開分店,創辦人聶雲宸曾表示要做「中國星巴克」。記者店內所見,裝潢佈置以時尚簡約為主,飲品售價在20元至30元之間,以該店招牌茶「金鳳茶王」為例,售價為23元(折合港幣27.5元),在內地屬於中上價錢。記者試味時,聞到一股濃重芝士味,猶如將融化的芝士蛋糕吸入口中,茶底則味道醇厚,感受非常獨特。

記者細心觀察每店的排隊人龍,顧客以年輕人為主,亦不似有人在假扮顧客排隊。但店方的確採用很多「饑餓行銷」的手法谷起人流。首先,在這三家店中,不管人龍有幾長,店內只開一部收銀機,令到每家店的人流都被逼排到店外,非常引人注目。其次,顧客排到櫃檯後,服務員每次都會細緻問多條問題,包括「要芝士味還是脫脂?冰塊要調整嗎?甜度要調整嗎?」再加上收銀找換,以記者觀察,每位客至少耗時一分半鐘以上,再變相拖慢人流。

喜茶標榜是原味泡制,不加添加劑,因此顧客落單後,還需另行等候。記者在三家店等取茶均需時15至20分鐘。由於大量顧客在店內等茶,因此每家店都顯得人氣極為旺盛。但亦有顧客對這種拖慢時間的模式非常不滿,來自中山的羅小姐表示,自己排隊才10分鐘,但等茶用了30分鐘,「喜茶味道還可以,但要專門花40分鐘等,我以後就不會來了。」

喜茶目前在香港尚未有分店,記者向喜茶提出,希望採訪創辦人聶雲宸,並詢問是否有在香港開分店計畫,但至截稿時仍未獲回應。

蘋果財經,關心你飯碗

http://fb.com/appledailyatm

深圳東門喜茶店外,記者亦不時見到有香港人前來一試滋味 深圳COCO Park喜茶店外大排長龍 COCO Park喜茶店人頭湧湧,旁邊的Häagen- Dazs雪糕店和 Costa咖啡店水靜鵝飛
該店招牌茶「金鳳茶王」,售價為23元(約等港幣27元)記者試味時,聞到一股濃重芝士味 香港人劉先生(左一)由內地朋友帶來嘗試後表示,「飲落都幾好,好過喺香港」 來自中山的羅小姐表示,自己排隊才10分鐘,但等茶用了30分鐘
來自法國的Adam向記者表示,「This is the best in Shenzhen」 喜茶上海店開張時,顧客需排隊7小時,獲內地媒體廣泛報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