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贏得尊重(二) 化妝大師•陳文輝給薛家燕雪中送炭 [壹週刊 - 1442] __,家燕,薛家燕,M1,

家燕姐在追思會上分享輝哥的情義。關公不是災難贏得尊重(二) 化妝大師•陳文輝給薛家燕雪中送炭追思會顯真情塵世往事化作一縷青煙,化妝大師陳文輝先生在中秋 ...






家燕姐在追思會上分享輝哥的情義。

關公不是災難

贏得尊重(二) 化妝大師•陳文輝給薛家燕雪中送炭

追思會顯真情

塵世往事化作一縷青煙,化妝大師陳文輝先生在中秋月圓之夜,走完豐盛人生,畢生奉獻演藝化妝事業,贏得一代化妝大師稱譽,他的離去,獲得後輩永遠的尊敬和懷念。

輝哥在無綫開台前夕,從電影界被 King Sir鍾景輝羅致加入主管化妝,一晃就是三十七年,直至二○○五年正式退休,筆者有幸與輝哥長期共事,從無架子的輝哥,工作上時加幫忙提點,獲益良多,銘記心坎,今次輝哥最後一程,前無綫舊同事一個電話,二話不說,大夥兒義不容辭主動走在一起,各司其職,把工作做到最好,作為對輝哥最後敬禮。

家燕姐在輝哥的追思會上,憶述輝哥為人,豪邁性格中,帶有好幾分細心,當年是童星的家燕姐,放學後背着書包到片場拍戲,已在電影界當化妝師的輝哥,明白童星既要讀書又要拍戲,睡眠不足夠,體恤孩子貪睡,寧可用手托着她的下巴化妝,讓她可以多睡一會,可見輝哥的愛心和細心的一面。

給家燕姐雪中送炭

家燕姐九五年再度復出加盟無綫,演出《真情》「好姨」一角,輝哥在化妝間為家燕姐化妝,當時與三個子女相依為命的家燕姐,飽受挫折,輝哥給家燕姐人生最大的鼓勵,「家燕,你一定得的!我睇好你!你要加油呀!不要給人家看扁。」輝哥雪中送炭的勉勵說話,恍似強心針,含着淚水的家燕姐,緊記着這番說話,把「好姨」這個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真情》大受歡迎,「好姨」魅力席捲全球華人社會,剪綵、廣告、代言人、親善大使等工作接踵而來,連政府政令的宣導也要借助好姨角色入屋之利幫一把,重新奠定家燕姐在演藝界的江湖地位,家燕姐今日並沒有忘記輝哥雪中送炭的關懷。





任白弟子,陳寶珠與阿嗲年前演出,邀輝哥擔任化妝總監。





當年國際巨星史泰龍來港、及前港督彭定康,輝哥親自為他們化妝。





陳文輝的敬業樂業,深受台前幕後的尊重。

秋官心存佩服

曾與輝哥共事多時的電視創作鬼才劉天賜,由於擔任製作總監,對古今劇集的角色造型,無論大小角色,經常與創作總監鄧偉雄,拉着輝哥在角色形象上設計,互相探討研究,經輝哥鑽研的角色,果然生色不少,令劇集有畫龍點睛之妙,例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鄭少秋當年在《大報復》劇中的五個角色扮相,簡直讓人拍案叫絕,秋官演戲經驗如此豐碩,也拍手叫好,印象難忘。

絕世好牌品

賜官讚賞輝哥最愛之一竹戰,在麻雀枱上,輝哥牌品絕佳,鮮有講粗口,然而在化妝工作崗位上,輝哥則是真性情漢子,流利粗口滿天飛,大家見慣不怪了,走筆至此,不期然想起,輝哥很多竹戰老友,前無綫總經理何定鈞是其中之一。然而,輝哥大多數是進貢給何老總,圈中有謔稱「何老總孩子的學費,是輝哥定期繳付的」,原來賽馬又是輝哥工餘熱愛的玩意,每逢星期三夜馬賽事,與好友又在會所打牌,一邊聽賽馬,又一邊打牌,豈會專心呢?結果經常擺烏龍打錯牌,最終輸錢收場,但是輝哥卻樂在其中!

劉千石的照料

在輝哥扶靈名單上,前立法會議員劉千石是與何定鈞站於前列的左和右位置,原來石哥與輝哥相識逾四十載,七二年無綫六一八水災籌款,石哥隨任劍輝、白雪仙到廣播道總台義唱,與輝哥結緣,自此一見如故,惺惺相惜,在任白活動和宴會中,輝哥總是關心說:「石仔,最近點呀!」近年來石哥致力兒童粵劇發展培訓,輝哥間中亦關心兒童粵劇化妝的看法,今年六月輝哥不適進入伊利沙伯醫院、佛教醫院和黃竹坑防癌中心,均了解情況,並從旁協調,相交甚篤的輝嫂致電石哥為輝哥扶靈,石哥又豈會推辭呢?

曾參選港姐的前無綫藝員楊美儀,搖身一變成為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從事美容化妝專業工作,在美國傳來短訊予筆者,要代向輝哥致敬,以及輝哥次子達哥表達慰問,並在其專欄「緣來有美」以《實至名歸的化妝大師》撰文,表揚輝哥的成就,離港多年的她,簡直有情有義。

曾醒明

打理 TVB公關事務逾四十年,曾說關公行得正企得正,不怕災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