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震驚全國】超級富二代「豪婚」後 父母公司唔見33億 __,富二代,

十.一長假期間有上海首富郭廣昌、王津元夫婦作主婚人的超級婚禮於浙江新昌舉行,當天有18人抬大轎,成排豪車打頭陣。除有上海首富主婚外,還有英國駐滬總領事 ...


十.一長假期間有上海首富郭廣昌、王津元夫婦作主婚人的超級婚禮於浙江新昌舉行,當天有18人抬大轎,成排豪車打頭陣。除有上海首富主婚外,還有英國駐滬總領事John Edwards致辭,台著名歌手張信哲獻唱……究竟是誰家的富二代娶妻?

原來是紹興新昌首富吳良定、陳愛蓮夫婦娶新抱,當二人最小的兒子吳錦華「大婚」的消息傳出後,很多股民憧憬「長假後開市會大漲賀喜」。誰知吳良定與陳愛蓮的兩間上市公司在長假後開市日(前日)股價急跌,萬豐奧威(002085.SZ)更連跌兩天,跌幅約6.5%,股價由19.55元,跌至18.28元,市值蒸發超28億人民幣(下同、約33億港元);日發精機(002520.SZ)首日由每股10.58元跌至10.52元,跌幅約0.057%,市值蒸發近5,000萬元(約7,109萬港元),但昨日已升1.24%,股價為10.65,但萬豐奧威股價大跌與吳錦華的超級婚禮消息一樣,令全國震驚。

吳良定與陳愛蓮屬半路夫妻,在此之前陳與吳皆有家室且各有子女。陳愛蓮是新昌縣渡皇山村人,家裡姐妹5人,排行第四。父親曾當過公社黨委副書記。高中畢業後回家務農的陳愛蓮,早年是女拖拉機手,還當過公社的女民兵連長。1978年,當地公社有了一輛「躍進」汽車。年輕的陳愛蓮從拖拉機手升級為汽車司機。而正因為此,陳愛蓮與吳良定才有幸相遇。

1982年,吳良定以兩萬元開始創業——中寶集團、萬豐奧特集團、日發集團三大產業集團就此萌芽。吳創業不久,廠裡招了一名會開車的女員工——陳愛蓮。

吳良定任廠長時,有段時間經常要與陳愛蓮一同去外地出差。加上,陳愛蓮注重打扮,過了一段時間,吳良定的正印妻子聽到丈夫與陳有染的傳言後十分不滿,決定和丈夫離婚。

吳良定之後與陳愛蓮結婚,組建新的家庭後,1990年,兩人的兒子吳錦華出生,吳錦華正是十.一長假結婚的新郎。在吳錦華沒結婚之前,吳良定和陳愛蓮的幾個子女已相繼進入兩人的公司工作並有各自的股份。

吳良定夫婦背後的上市公司,是萬豐奧威和日發精機、2006年、2010年分別在深圳中小板上市。萬豐奧威是國內最大的汽車鋁合金車輪制造企業之一,產銷量及出口額均位居全國前三名,且是浙江省高新技術企業。日發精機則負責自動化機床、機械產品的研發、生產等。

但吳錦華大婚的消息竟沒刺激父母公司的股價上升,在10月6日吳錦華大婚時,萬豐奧威的總市值為428億元,陳愛蓮、吳良定分別持萬豐奧威的股份為22.55%和12.57%。兒子結完婚後,至昨日萬豐奧威總市值已縮水至399.76億元,市值蒸發超28億人民幣(約33億港元),其父母合計損失達11.5億元。

新浪財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