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關於數字貨幣錢包 [壹週刊 - 1454 - 財經] __,M1,

CryptoBillionaire關於數字貨幣錢包很多初次接觸數字貨幣的人非常在意的事情,一定是如何保存和轉讓自己的數字貨幣,就像傳統貨幣一樣,數字貨 ...






Crypto Billionaire

關於數字貨幣錢包

很多初次接觸數字貨幣的人非常在意的事情,一定是如何保存和轉讓自己的數字貨幣,就像傳統貨幣一樣,數字貨幣也需要一個存儲方式——數字貨幣錢包。如果沒有數字貨幣錢包,你就不能接收、存儲或者消費你的數字貨幣。

一、數字貨幣錢包究竟是什麼

需要澄清的是,錢包其實並不是裝錢的,而是裝密鑰(私鑰和公鑰)的工具,有了密鑰就可以擁有相應地址上的數字貨幣的支配權。實際上,需要被儲存或者需要受到保護的不是你的數字貨幣,而是私鑰,它給了你管理比特幣的權限。

簡而言之,數字貨幣錢包是一個簡單的 app、網站或者設備,它為你管理了私鑰。私鑰即一切,如不慎丟失錢包,便永遠失去這筆數字貨幣。所以錢包需要小心妥善保管,不應在自己的 PC或者手機 app中存儲大量比特幣,丟失的風險太高,病毒木馬、硬件損壞、手機丟失等均造成無法挽救的損失。

二、數字貨幣錢包的分類

數字貨幣錢包可按照性質分類,主要有以下三類:

冷錢包,也稱為硬件錢包:冷錢包是非常安全的,但是成本較高。目前幾款很流行的硬件錢包有 Ledger Nano S、 KeepKey、 Trezor。

本地錢包,也稱為軟件錢包:本地錢包是裝在自己的電腦或手機上,一般是免費的。本地錢包是在聯網設備上生成私鑰,使用起來非常方便快捷,但這些私鑰不能被認為是百分之百的安全。建議用來儲藏經常用於交易和流轉的數字貨幣。一些熱門的錢包有 MultiBit、 imToken、 Electrum等等。

在線錢包:在線錢包在瀏覽器端使用用戶的口令對私鑰進行加密,加密之後傳到服務器上保存,當需要使用時,從服務器上下載下來,在瀏覽器端進行解密。目前有 inputs、 Blockchain.info等等。

另外,數字貨幣也根據其幣種(協議)分為不同的錢包,數字貨幣應存儲在相應的錢包裡,分為比特幣錢包、以太坊錢包、 EOS錢包等等。

三、應該選擇哪種數字貨幣錢包

俗語講雞蛋不要擱在一個籃子裡,多種方式存儲也是降低風險的有效方式。目前丟失的比特幣或有數百萬 BTC之巨。

每一個比特幣錢包都有優點和缺點,不同的錢包被創建來解決不同的目的。

在這裡提供以下存儲建議,供參考:

如果存儲小額比特幣,而且頻繁交易,建議使用業內有名望的在線錢包。好處是簡單方便使用靈活,而且遇上合作商可以支持瞬間到賬。

如果存儲中等額度的比特幣,建議使用本地錢包,並記得備份私鑰。

如果存儲大量比特幣,建議使用硬件錢包,或存儲在不經常聯網的設備上。

小魚同學

90後美少女,深耕數字貨幣領域多年,對區塊鏈技術及數字貨幣的技術開發、監管及應用等方面皆有獨到見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