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開記招捍衞聲譽家人朋友曾志偉斥網絡暴力不受控 __,志偉,曾志偉,

■曾志偉昨日舉行記者會,表示要捍衞聲譽,以及保護家人及朋友。曾志偉昨日在尖沙嘴召開記者會,就近日連串關於來自內地的指控回應。志偉由兒子曾國祥及兩名律師 ...




曾志偉昨日在尖沙嘴召開記者會,就近日連串關於來自內地的指控回應。志偉由兒子曾國祥及兩名律師陪同下出席,事前已表明不設問答部份。志偉聲言是要捍衞家人及朋友不再受傷害,更揚言不會縱容網絡暴力造謠。對於「藍潔瑛事件」的指控,他明確表示「願配合任何形式調查」。

曾志偉昨日在尖沙嘴九龍香格里拉酒店召開記者會,穿上深藍色上衣、牛仔褲及波鞋的他,比原定的下午4時半,遲了七分鐘抵達會場,志偉由兒子曾國祥及兩名律師陪同下,與現場近百傳媒見面,律師表明記者會不設答問環節。



■曾國祥陪伴志偉出席,以示對父親的支持。 ■志偉明言不會容忍網絡暴力,對於不實的指控,已採取法律行動起訴。 ■完成記者會後,志偉乘坐七人車到沙田馬場。攝影:吳耀輝

「願意配合調查」

表情嚴肅的志偉表示要還家人、身邊朋友及明星足球隊一個公道,他說:「針對網絡流傳『曾志偉性侵藍潔瑛』呢個報道,我可以同大家講,係完全揑造。尊重女性係我堅持嘅原則,我願意配合任何形式嘅調查,亦都堅決用法律手段維護自己聲譽。對於嗰位韓女士喺新浪微博不實嘅指控,已經採取法律行動起訴佢。」

志偉講到其中一項指控是針對明星足球隊,以慈善賽為名,尋歡為實,但志偉同時指出此段是舊新聞,並在06年控告對方誹謗,在官司中獲判勝訴:「估唔到咁多年後,竟然仲有啲有心人攞出嚟抹黑,係令我非常之難過同唔開心。」所以希望透過法律可以有一個最終結果,還自己公道,他說:「更加希望嗰啲通過網絡報道、傳播失實新聞、惡意中傷他人嘅壞風氣,可以早日停止。」



■志偉與好友藍潔瑛成為內地網絡攻擊對象。資料圖片 ■志偉心痛明星足球隊再度被抹黑。資料圖片
■在事件中,志偉一直獲女兒曾寶儀及兒子曾國祥支持。資料圖片

「造成一世傷害」

志偉又認為壞分子利用網友不知情渾水摸魚,但事後又不用付出任何代價,以前會採取不聞不問的態度,認為清者自清,但在現今世界已行不通,他說:「明白到如果對造謠者或傳謠者一味忍讓,而唔使付出代價,網絡暴力會一直有。網絡暴力雖然係一時,但對相關人士造成傷害係一世,希望呢啲事同被害者越來越少,由於事情已開始司法程序,所以只會喺今日公開回應,日後不會答覆,多謝大家,辛苦大家。」

以廣東話交代開記者會目的後,志偉再以用普通話再說一次,因為事件是由內地網絡散播出去。之後志偉身旁的林嘉仁大律師作最後補充:「大家未離開前,有一樣額外嘅嘢同大家講嘅,根據香港法律,轉載誹謗性嘅訊息,都屬於誹謗嘅,都有可能有民事法律責任,希望所有人都刪除同停止發佈,同埋停止轉載任何誹謗曾志偉先生嘅文字或者訊息。」

大會事後安排茶點供在場記者享用,離開會場後志偉先到九龍塘業主會,逗留片刻後離開,之後乘七人車再去沙田馬場。

採訪:盧妹

攝影:沈健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