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

財政預算案:派$4000離港工作升學都有份 「剔剔剔剔」就申請到 __,預算案,

陳茂波日前公布「派錢補鑊」方案,向合資格人士派發最多4000港元。(財政司司長網頁)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日前公布《財政預算案》「派錢補鑊」方案,推出「關愛 ...


陳茂波日前公布「派錢補鑊」方案,向合資格人士派發最多4000港元。(財政司司長網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日前公布《財政預算案》「派錢補鑊」方案,推出「關愛共享計劃」向全港約280萬合資格人士派發最多4000港元,但遭各界抨擊指選擇性派錢小恩小惠,手續繁複。陳茂波今(25日)發表網誌再就措施解畫,指計劃下已有多個群組符合資格,包括那些用心照顧家庭而未能工作的婦女、剛退休而沒有領取津貼的「年輕長者」,以及收入不高、沒有交稅的人士,以至其他年齡層的打工仔,均可在新計劃中受惠。

他續指,基於計劃希望聚焦地擴大共享範圍,故市民若因升學或工作等原因暫時離開香港,且預期會返香港生活,又或是新來港定居的人士亦會符合申請資格。不過,來港工作、求學或接受培訓的香港非永久性居民及其受養人,以及以訪客身份來港人士,則不合資格。

他又指計劃的精神是關愛與共享,故打工仔女即使享有薪俸稅退稅,但若相關受惠額少於4000港元,只要符合資格且出示稅單為證,亦可獲發差額款項。而少數市民雖擁有物業並作自住,但未能享受薪俸稅退稅兼全年差餉寬免少於4000港元,新計劃下他們亦可申請獲發差額。

至於行政費方面,陳茂波指由於這並非政府現時恒常工作的一部份,需提供額外辦公空間、增聘人手及設立電腦系統等以處理申請,行政成本將取決於實際申請的人數,初步估計相關成本比率約為計劃發放總金額的數個百分點,又指盡量縮短申請時間及盡快發放款項,爭取在明年2月或之前開始接受申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出席活動時亦主動提及申請津貼的問題,指政府定必將申請程序簡化,務求讓市民只需「剔剔剔剔」便能完成申請。張續指,2011年的「全民派錢」亦需申請,雖然是次申請要求較多,但認為政府已推行家庭津貼申請多年,擁有相關的硬件和經驗,藉這些條件能讓政府達至簡單申請的目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