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IT專家教路】Google知你乜嘢? 睇呢啲連結隨時嚇親你! __,Google,

Facebook洩露約5,000萬用戶個人資料引起軒然大波,愛爾蘭瓦特福(Waterford)一名IT專家下載自己Facebook及Google資料檔 ...


Facebook洩露約5,000萬用戶個人資料引起軒然大波,愛爾蘭瓦特福(Waterford)一名IT專家下載自己Facebook及Google資料檔案,驚訝地揭發Google保存的檔案較Facebook更多更廣泛。

網頁開發者柯倫(Dylan Curran)決定在剛過去的周六,下載自己Facebook及Google資料檔案,前者約600mb,相當於大約40萬個Word檔案;後者約5.5gb,相當於大約300萬個Word檔案。Google保存的資料檔案,可追溯至2008年。到底Google保存了甚麼資料呢?

你所到之處

假如你在手機、平板電腦或其他裝置開啟了位置追蹤功能,Google就會紀錄你所到之處、旅途所需時間、你到過的餐廳的名字、你在餐廳待了多久及回家路線等,小編也驚覺Google對我在香港的行蹤瞭如指掌,想知道掌握了你的甚麼資料,可看看:

https://www.google.com/maps/timeline?pb

YouTube瀏覽紀錄

以柯倫為倫,他自2008年起搜尋過或瀏覽過的每條YouTube影片,Google都一一紀錄,這兒你可看看自己的紀錄:

https://www.youtube.com/feed/history/search_history

你曾搜尋過的一切

即使你刪除瀏覽歷史,Google仍保存你的搜尋紀錄。以柯倫為例,他曾搜尋9萬次,想看看你下載過的圖片、瀏覽過的網站,Google有以下紀錄:

https://myactivity.google.com/myactivity

你拍過或搜尋過的所有照片

用手機拍過的每張照片,何時拍、那裡拍都一一紀錄。搜尋過或保存過的每張照片也不例外。

https://myactivity.google.com/myactivity

你出席過的活動

Google的資料檔案保存你月曆的完整紀錄,例如是你曾輸入的所有活動,根據你的位置來判斷你是否真的有出席,以及出席時間,按按以下連結就知道:https://takeout.google.com/settings/takeout

你刪除的資料及你發過的電郵

柯倫發現了他早已刪除的檔案、曾經收發過的電郵,包括已刪除電郵及垃圾電郵,有興趣可以找找看:

https://takeout.google.com/settings/takeout

你用過的應用程式

這包括你有多常用這些應用程式、在那裡用這些應用程式、你在這些應用程式上與誰交流過、交流對象身處那些國家,甚至是你的睡眠時間:

https://myaccount.google.com/permissions

你或有興趣的廣告話題

Google根據你的位置、性別及年齡,來建立市場推廣檔案。你的搜尋紀錄及網絡活動,都會透露你的嗜好及興趣。以柯倫為例,Google就推斷了他的感情狀況、體重及收入,可看看Google是否看破了你:

https://adssettings.google.com/authenticated

英國《每日郵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