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英國皇室:英女王開腔推舉 查理斯將繼任英聯邦元首 __,查理斯,

英女王開腔表示希望查理斯接任英聯邦元首。(美聯社圖片)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周四(19日)起在倫敦舉行,周六(21日)踏入92歲的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首度 ...


英女王開腔表示希望查理斯接任英聯邦元首。(美聯社圖片)


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周四(19日)起在倫敦舉行,周六(21日)踏入92歲的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首度公開提到希望兒子、王儲查理斯能擔任下一任英聯邦元首,英聯邦領袖周五(20日)開會確認同意。再也不會再出訪海外的女王,相信是最後一次主持英聯邦會議,她當晚在白金漢宮舉行的晚宴,充滿道別派對的意味。

英女王向在場53名領袖致辭,先是感慨稱自己生日快到臨,回顧21歲時在非洲得知繼位的消息,看着21世紀的新一代領袖,她就想起當年負起的責任。她說:「衷心希望英聯邦繼續為後代帶來穩定和延續性,希望查理斯有一天能夠繼承我父親(英王喬治六世)在1949年開始的重任。」

69歲的查理斯向各國領袖表示,英聯邦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一塊,希望會議為成為後代的基石。英聯邦元首並非世襲。據指大部分國家領袖都支持查理斯,其中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表明贊同英女王的意願。

今次是20年以來首次在倫敦舉行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下屆會議將於兩年後在馬來西亞舉行,但女王不再出訪海外,意味今次很可能是她最後一次主持會議。女王當晚在白金漢宮設宴招待一眾元首,加納總統阿庫福代表眾人向女王敬酒致謝,他表示:「我們了解到女王作為英聯邦元首的角色將會減弱,令人感到可惜。但女王對英聯邦的深情將繼續引領我們,她永遠是英聯邦的標誌。」

伊利沙白二世年輕時維護了搖搖欲墜的君主制,並博得英聯邦各國普遍尊重,但這未必能過戶予查理斯。自伊利沙白二世1952年登基,查理斯已擔任王儲66年,是英國歷史上等了最久的王位繼承人。自與卡米拉的婚外情曝光、繼而與戴安娜王妃離婚,英女王一直不滿查理斯負面新聞太多,亦有民調指六成半的英國人寧願威廉繼位。不過,有消息指女王近日已決定活至95歲時,會退位並交權查理斯,加上罕有公開支持兒子成為英聯邦元首,顯示她或已立定主意讓查理斯繼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