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男人變心像長了翅膀 飛得高又遠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男人變心像長了翅膀飛得高又遠(倪詩蓓)其實變心說明他對你的感情不夠堅固。這種男人不要也罷。女人呀,總是希望和另一半的感情,永遠幸福一生,我 ...


  • 【詩詩細語】男人變心像長了翅膀 飛得高又遠 (倪詩蓓)


  • 其實變心說明他對你的感情不夠堅固。這種男人不要也罷。

    女人呀,總是希望和另一半的感情,永遠幸福一生,我也不例外,但現實有時也不會是happy ending !

    續上期⋯

    當年與兒子的父親交往了七年,對於未來的事他一直避而不談,我以為愛就是要包容、體諒,處處以對方的意見為意見。懷孕後,他說公司要準備上市,這兩年不能註冊辦婚事,因為風水大師說不利,他答應二年之後再登記註冊。母親對於這個說法非常反感,認為對方沒有責任感。兩年後兒子證實患上自閉症,他就更沒有提起註冊一事了!

    兒子表現出語言理解及表達的困難,很難與身旁的人建立情感或互動,對各種感官刺激的反應,也是和別的小朋友完全不一樣。身邊的家人和朋友,非常熱心的提供一大堆方法,看中醫,拜神⋯。幾乎每一種建議我都試過,只為了可以給兒子一個康復的機會,不管機會有多渺小,我都不放棄。

    最終我還是選擇相信專業醫師的話,要密集式的帶兒子上語言及各種的治療課程。每天我都帶著兒子到處上課,忙得不可開交,心情與身體上的壓力,大到幾乎崩潰。當時多麽希望兒子的爸爸可以表現出多一點點的關心,而不是顯得那麼的冷漠。

    他總是覺得不會說話不是什麼大病,只要付多些錢,讓我帶兒子上多些課程便會好!

    兒子和其他的同齡孩子,表現在外的差距越來越明顯。到了3歲多,帶他上街他會無緣無故的吵鬧、情緒失控。例如外出用餐時,點了他不喜歡的食物,因為他不會說話表達,所以直接躺在地上,雙腳亂踢,發脾氣來抗議。為了不傷害到兒子,我要用雙腳去夹住他的脚,用雙手䕶著他的頭,以免他拚命反抗時撞在桌脚上。有時他抓緊我的頭髮不放,痛得我眼淚直流。

    我常帶兒子去逛百貨公司,希望他學習選擇喜歡的玩具,但他卻老是去搶其他孩子們手上抱著的玩具。或是拿了喜歡的東西便馬上跑出門外,我還沒來得及付帳,被店員直追,這些尷尬的情況是多不勝數。以上各種情況,只要他不滿意時,便會在街上大吵大鬧,失控地嚎啕大哭。

    我和兒子的爸在香港亦是屬於娛樂圈的工作者,我猜想他的心理上很害怕,被外界知道兒子有自閉症的這個事實! 因此對兒子的事亦顯得十分冷淡。對我身邊所發生的一切事情都漠不關心。每次想和他説些話,一句「我很忙」已經顯出這份感情失去了心。

    我想起最近電影(黃金花)裡外遇對象對黃金花說的一句話(你丈夫不是不要你,是不要妳那個有自閉症的兒子!)。

    在愛情的世界裏,永遠不會這麼簡單只有你和他倆個人,即使是自己的親生兒子,都有可能變成你們感情生變的理由,這是我萬萬沒有料想到的結果。

    面對兒子患有自閉症的恐慌,我的涙水只能往肚子裡吞,孤獨無助也只能自己承受,根本不敢跟身邊的朋友訴苦,就怕孩子的父親會不高興!

    待續⋯

    溫馨提示:

    自閉症孩子在成長學習當中,不要害怕別人的異樣眼光,勇敢帶孩子多外出與人互動,希望他們長大後更能適應社會。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往台灣發展成為歌手及主持,曾任服裝離誌顧問編輯,週刊訪問藝人靈異事件主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