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超人御用泊車仔】爛頭卒專收拾殘局 TVB陳國強踏富豪傳奇 __,陳國強,超人,TVB,

近月TVB狂谷BigBigChannel造網購平台,叫藝人拿着產品硬銷,尤如洗腦工程。帶領全體員工落力吸金的,正是曾有「李嘉誠頭馬」之稱的TVB主席陳 ...




近月TVB狂谷BigBigChannel造網購平台,叫藝人拿着產品硬銷,尤如洗腦工程。帶領全體員工落力吸金的,正是曾有「李嘉誠頭馬」之稱的TVB主席陳國強。

陳國強由成為「李嘉誠頭馬」開始上位,這段過程相當傳奇。他倆相識追溯至八十年代,當時打理建築公司保華的陳國強,經替李嘉誠打工的袁天凡介紹,與和黃大班霍建寧認識,保華遂以低價接落不少長實工程,包括長江中心、紅磡海逸酒店和尖沙咀康宏廣場,成為長和系的「御用承建商」。

到成為李嘉誠心腹,要數九五、九六年。李嘉誠旗下的錦興業績大跌,和黃入股救亡,但無起色,霍建寧安排陳國強接掌錦興,他即時進行一連串重組,包括大撇賬及削債,錦興九八終轉虧為盈。陳國強又替霍建寧打救另一家上市公司凱怡,易名德祥企業,成為陳國強的上市旗艦,令李嘉誠對陳國強另眼相看。

由於陳國強多次替誠哥做爛頭卒,通過多番「測試」,誠哥終將其收入自己馬房,更成為頭馬,專幫他出面收拾殘局又或作李不方便出面的收購,就如「代客泊車」。○八年底電盈懷疑種票私有化案,陳國強名下的四家公司,便曾於私有化進行期間,各持一手電盈股份。

而陳國強亦開始實踐自己另一個夢:傳媒大亨。早於九九年,他已聯同譚詠麟等,成立東方魅力借殼上市,不過東魅三年便蝕十二億元,於○三年易手。○○年他再以一億五千萬,購入《成報》,入主後大灑金錢,找來陳百祥搞馬經版,曾志偉和譚詠麟參與娛樂版編輯會,成龍亦謂藝人的獨家訪問都可全給《成報》云云。結果改革不到一年,月蝕一千萬,陳國強唯有在○二年底以一億元賣出《成報》斬纜止血,前後埋單共蝕四億。

到○五年,他不服輸再購入電視廣播聯營的收費電視銀河衞視(後易名無綫收費電視),但業績無大起色,又於○九年售回三成股權予 TVB。有豐富傳媒經驗,其「傳媒心」終感動到「老闆」,11年陳國強聯同其他財團,從方逸華手上收購TVB,成為大股東及晉身主席,可以在台慶時上台講幾句。

水頭充足的他,曾不惜斥資一億五購入Gulfstream製造的 G200型號私人飛機。去年他於挪威乘直升機出事墮海,大難不死,成為另一商場熱話。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相關新聞:

【壹經典●香格里拉之謎】「特金會」熱門地 糖王郭鶴年家族如「康熙王朝」

https://bit.ly/2L2k9SV

【壹經典●神乎其技富豪】炒股輸爆廠 福臨門講數賺返凸

https://bit.ly/2k4xo96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