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出道26年今引退 安室の26事 __,安室,安室奈美惠,

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紅遍亞洲歌壇,無論80、90,甚至00年代的樂迷都對她的作品耳熟能詳,不過今個月將踏入41歲的安室,卻選擇在今日、她出道26周年紀念 ...


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紅遍亞洲歌壇,無論80、90,甚至00年代的樂迷都對她的作品耳熟能詳,不過今個月將踏入41歲的安室,卻選擇在今日、她出道26周年紀念日正式引退,為其起伏跌宕的演藝生涯畫上句號。在過去26年間,安室的種種往事不單見證她的成長,更標誌了亞洲樂壇的興衰起跌。

撰文:哥羅

【最後舞台】

安室昨晚最後一次踏上舞台,在沖繩會議中心作「封咪」演出,請來平井堅、BEGIN、MONGOL800及台灣天后蔡依林(Jolin)輪流表演,由於座位不足4,000個,故大批未能撲飛的歌迷要在場外守候,希望從表演場地透出的聲量下告別偶像,有一名男歌迷受訪表示,大清早四時已到沖繩會議中心場外,望可以見到安室一眼。

昨晚最後一騷,先由平井堅打頭陣晒靚聲,之後BEGIN、MONGOL800均翻唱安室多支名曲,安室隨即登場唱出《Hope》,之後就與平井堅、蔡依林等嘉賓合唱,曾與安室合作的山下智久驚喜現身合唱《UNUSUAL》,以DOUBLE身份發展的女歌手TAKAKO也孖安室合唱《BLACK DIAMOND》,安室最後唱出《Do It For Love》及《How do you feel now?》正式告別舞台。

另外,昨日剛巧是蔡依林38歲生日,安室為Jolin在休息室準備氣球佈置,更有一個寫上「Happy Birthday JOLIN」的大心心氣球,Jolin開心得即時在Ig貼相,更以英文留言:「我不能夠形容有多喜歡這些氣球!多謝我的甜心安室。」另外,安室亦有送禮物給Jolin,令Jolin開心之餘亦非常感動。



昨日開騷前,已有粉絲排隊等入場,嘉賓蔡依林則獲安室準備驚喜生日派對。 昨日開騷前,已有粉絲排隊等入場,嘉賓蔡依林則獲安室準備驚喜生日派對。



【出道】





小五學藝

安室(中)早在小學五年級已加入栽培藝人的沖繩Actors School,並於92年9月16日以女子組合SUPER MONKEY'S出道,推出第一張細碟《戀之Cute Beat/Mr. U.S.A》。



孖妹組合

94年與鈴木蘭蘭扮成兔仔,以孖妹組合Sister Rabbits演出NHK電視台的兒童節目《Ponkikids》,被不少粉絲視為安室的黑歷史。



拍電視劇

94年以新人姿態接拍日劇《穿越時空的少女》,飾演女主角內田有紀的妹妹。96年安室再接拍青春電影《出貓鬥一番》。直至11年,安室客串香里奈主演的月9劇《我不能戀愛的理由》。



【全面征服】





潮人icon

95年憑單曲《TRY ME》打響名堂,該碟登上銷量榜第8位,售出逾75萬張。同年,安室單飛推出另一大熱歌《太陽之Season》,時下少女爭相模仿安室打扮成棕褐色皮膚、染茶色髮、迷你裙和長靴等,熱潮稱之為「Amura」,去年新垣結衣在電影《乒乓情人夢》就以「朱古力妹」形象演出。



小室愛將

95年,安室加盟avex唱片,負責唱片發行事宜,並獲小室哲哉力捧,二人合作首個作品《Body Feels EXIT》大熱,年底上架的《Chase the Chance》同樣成銷量冠軍,同年除夕夜安室更首次參加日本的年度盛事「紅白歌唱大賽」。



屢獲殊榮

96年第二張大碟《SWEET 19 BLUES》以多封面錄得350萬張出貨量,同年以《Don't wanna cry》揚威「日本唱片大賞」,成為史上最年輕大獎得主。



婚禮名曲

97年,安室主唱由反町隆史及和久井映見主演的月9劇《通向婚紗之路》的主題曲《CAN YOU CELEBRATE?》,成為當年日本唱片大賞獲獎歌曲,單曲總銷量達229.6萬張,創下日本女歌手最暢銷單曲銷售量,歌曲不單成為安室的代表作,更成為當時日本人婚禮中的飲歌。



【飽歷風霜】





拒絕來港

97年,安室首度偕小室哲哉及前夫SAM所屬組合TRF來港,當年她不慣香港傳媒的採訪手法,又被影到身上袋有香煙,之後一度拒絕來港,直至12年才首次在港舉行演唱會。



奉子成婚

97年10月與TRF成員SAM奉子成婚,並開記者會放閃,安室在年底的「紅白」擔任壓軸歌手,唱出《CAN YOU CELEBRATE?》,翌年5月誕下獨生子溫大。



產後復出

98年復出「紅白」舞台,連續兩年以《CAN YOU CELEBRATE?》出場參戰,感動落淚場面錄得64.9%收視紀錄。



喪母之痛

99年3月17日,安室母親平良惠美子在沖繩街頭被人用車撞倒後再被刀斬死,兇手竟是安室母親再婚丈夫的胞弟,兇手之後畏罪服藥自殺。



步姐冒起

98年另一天后濱崎步冒起,一度搶去安室娘家avex一姐寶座,多年來圈中一直傳步姐與安室不和,而步姐近年的作品、廣告及造型多次被揭疑抄襲安室。



安室

安室
濱崎步

濱崎步

離婚爭子

01年12月,安室推出《Lovin' It》後與小室結束合作,翌年更與SAM離婚,後來奪回兒子溫大撫養權,當時安室被指陷入人生及事業的低潮。



紋身風波

安室為紀念亡母及愛兒溫大,以囝囝英文拼音「HAROTO」及母親的出生日期在左手手臂上紋身,有指當年NHK電視台以形象不佳把安室一度列入黑名單,禁止安室亮相「紅白」。令被喻為「紅白常客」的安室,在03後開始缺席「紅白」。不過,安室的紋身在近年已經消失。



【勢不可擋】





破盡紀錄

07年安室推出單曲《Baby Don't Cry》,累積銷量逾15萬張,翌年,安室再發行首張R&B音樂精選專輯《BEST FICTION》,連續六周佔據Oricon專輯冠軍,更使安室創下日本唯一一位於10代、20代與30代都擁有百萬銷量專輯的藝人紀錄,成為她第二個事業巔峯期。



殺入動畫

從11年起,安室為人氣動畫《海賊王》(One Piece)唱主題曲《Fight Together》、《Black Make Up》及《Hope》,早前更獲炮製動畫MV,有指全因溫大幼時已經是《海賊王》的擁躉。



自組公司

15年1月,安室與一手捧紅她的事務所Rising Production鬧翻,數月後她過檔成為avex旗下子公司專屬藝人,同年6月推出新專輯《_genic》當日,安室同時宣佈成立個人工作室stella88,其所有經紀約為stella88所有,正式獨立發展。



巡唱稱冠

今年最後一次巡唱「namie amuro Final Tour 2018 ~Finally~」,包括日本五大巨蛋共開17場,約75萬人捧場,加上亞洲6場公演,刷新個人歌手之入場人數紀錄。



【最愛安室】





急流勇退

去年假家鄉沖繩開入行25周年紀念演唱會,事隔幾天的9月20日,在官方網站宣佈今日,即26周年紀念日作全面退休。



淚灑紅白

2017年除夕,安室最後一次亮相《紅白》,並在鏡頭前感觸落淚。



再破銷量

安室告別巡唱DVD及藍光碟火速售出合共130萬張,打破日本歌手影碟的銷售量紀錄。



榮譽市民

今年5月,安室獲家鄉沖繩頒發縣民榮譽獎,她受訪談到此事亦不禁眼濕濕,而安室為報答家鄉,免費拍攝廣告推廣沖繩。



退休生活

有傳聞指安室引退後可能再婚,有傳媒更爆料指她已在京都置業,相信退休後會遷居京都過平淡生活。



惜字如金

安室一向惜字如金,近年在演唱會散場時只說:「下次大家再來玩過,bye bye!」不過在告別騷卻說:「最後要笑着向大家講,大家保重呀!多謝!」語重心長告別fans。



拒再復出

日前受訪表示今天會留在沖繩度過,並堅決地說今日起不會重踏舞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