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港珠澳大橋:A1:學者轟大橋通車首日三地欠協調 澳門政府更求求其其 __,港珠澳大橋,

耗時九年、斥巨資打造的港珠澳大橋昨日通車,但大橋連接的三方香港、珠海及澳門均爆「大甩轆」,凸顯準備不足、匆忙通車之弊!三地中,澳門旅檢大樓根本未算完工 ...




耗時九年、斥巨資打造的港珠澳大橋昨日通車,但大橋連接的三方香港、珠海及澳門均爆「大甩轆」,凸顯準備不足、匆忙通車之弊!三地中,澳門旅檢大樓根本未算完工,大樓外黃沙滿地、還有不少工人在趕工;大樓內電話亭冇電話、指示牌是臨時打印的過膠A4紙。香港與珠海亦不遑多讓,俗稱「金巴」的大橋穿梭巴士首日已不止一次「死火」,數十人一度被困,有旅客更花兩個多小時才能由珠海入境香港。本港學者批評大橋通車籌備不足,三地欠協調,澳門政府更「求求其其」,學者質疑為何不準備充分才通車。

昨早九時,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不少旅客及駕駛者都急於使用新設施,本報記者分往三個口岸觀察,三個旅檢大樓中,澳門口岸四周仍是未建好的爛地,車輛分隔處、地板均未鋪好,大批遊人昨日湧至,卻見不少工人仍在趕工。大樓內亦隨處可見通車笑話,「公共電話機放置點」只有電話格,不見電話;欲乘公共巴士到澳門市內,大樓內外卻找不到正式指示牌,僅用字體偏小的A4影印紙過膠,張貼在建築物柱上,十分簡陋。有旅客更炮轟穿梭巴士自助售票機,指售票機寫明接受支付寶付款,但有人卻無法使用,向職員查詢,對方卻似「咩都唔知」,旅客未登車已一肚氣。

澳門情況誇張,香港亦不佳。昨早九時,穿梭大橋的「金巴」已經啟動,但僅是早上已有不止一輛金巴「跪低」,數十名乘客行程受阻,一度在橋上等候十至二十分鐘;金巴準備不足,還可見於巴士號稱有WiFi供應,但有USB插口不能使用,車上網速極慢;甚至有旅客入境香港時,證件掃描器亦不靈光。珠海口岸方面,旅檢大樓地下停車場的綠化工程未完成,需用綠膠氈遮掩泥土,洗手間牆上張貼的提醒字句告示,仍用膠紙固定。不少旅客更不滿口岸方面的安排,如有旅客投訴口岸九時才開放通關,他們根本趕不及搭上九時開出的接駁巴士,而且大樓內也不見直通巴的固定售票點,旅客想乘車卻找不到售票櫃位,只能空着急。

通車首日,三個口岸的表現倍見狼狽,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表示,通車首日已爆連環「甩轆」,反映大橋通車日期定得太匆忙,三地官員協調未如理想,「好似為趕日子而通車咁」!

他批評澳門的準備情況令人尤感難以接受,港珠澳大橋既被視為三地間的大事,澳門當局理應對通車日嚴陣以待,結果首日連指示牌等簡單工序都未完成,直斥從這件事已可看到澳門官員的態度:「睇到佢嘅無能,甚至唔重視呢件事。」他認為,這些問題對澳門甚至中國的形象會大打折扣,「都唔明點解崔世安為首嘅政府可以咁鬼求其」。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