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你點睇】強國留學生凌晨澳洲街頭被毆 係種族歧視定抵打? __,中國,強國,

中國留學生凌晨在街邊排隊買波鞋,突被當地年輕人毆打,其中一名中國留學生,事發時用揚聲器在講電話(紅圈)。
再次有中國留學生在澳洲街頭被當地人毆打。事發時幾名中國留學生正在一間鞋店前通宵排隊買波鞋,其中一人開着電話的揚聲器,在街頭與家人講電話,引來幾名當地年 ...


再次有中國留學生在澳洲街頭被當地人毆打。事發時幾名中國留學生正在一間鞋店前通宵排隊買波鞋,其中一人開着電話的揚聲器,在街頭與家人講電話,引來幾名當地年輕人不滿,上前毆打、辱罵。不少中國網民都稱這是「種族歧視」,但亦有網民批評這名學生不懂西方禮貌,連在公共場所用手機不能開揚聲器的基本知識都不懂。



澳洲的華人社群昨日傳出這段聲稱在現場拍攝的影片,事發在澳洲布里斯本市區一間Foot Locker鞋店的門前,幾名中國留學生凌晨2時許在街頭排隊,有學生在打機,而其中一人正在用手機的揚聲器,與家人在通話。3名當地年輕人從約50米外走近,一邊走一邊瞪着這幾名學生,其中一名當地年輕人衝向用手機通話的留學生,用力將他向後推去,雙方隨即發生肢體衝突。



衝突期間,當地年輕人不斷的怒爆粗話,更擺出拳擊姿勢,繼續挑釁,在離開前更用腳踢向中國留學生的椅子,又撿起他們的物品,再扔回地上。被打的中國留學生眼鏡破裂,嘴角流血,事後已經報警。可是,拍片的留學生稱,他們覺得「警察不會為了中國人努力去解決這件事,可能並沒有結果」。



片段在微博廣傳後,不少身在海外的網民都稱「感同身受」、「憤慨異常」,說不時都被外國人辱罵,說要他們「回到中國」,但作為中國人,被打被罵後「不能還手,還手了還被遣返回國」、「中國人在外面專打自己人」。



可是,卻有網民在短片中發現其中一個重要線索:「在外面不要用微信語音,在公眾場合一般都安靜,發訊息!」這名網民稱,在西方社會,從來未見過當地人在公眾場所發語音訊息、講電話的,在公眾場合用手機睇片「是無聲無息的」。「中國某部份人,的確對公眾場合不注重,對他人造成影響」。



新浪微博



10萬蚊 100人分!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編輯推介】

唔想錯過兩岸最hit話題?快啲click嚟睇!

【玩轉港珠澳大橋】4男女橋上停車野餐狂影相 仲丟垃圾落海

【勇男救美】踢爆色狼大腸被拘14日 「見義勇為害了自己」

【16秒奪五命】Honda撞欄起火爆炸 全車人當場燒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