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貼市貼士:【股民熱話】市況十年一遇 非危即機? __,

今年初,不少評論在說,中國歷有「逢九必災」,加上受中美貿易戰打擊,去年末季內地經濟增長明顯放緩,致使年初投資者普遍對股市展望審慎悲觀。偏偏1月份股市應 ...


今年初,不少評論在說,中國歷有「逢九必災」,加上受中美貿易戰打擊,去年末季內地經濟增長明顯放緩,致使年初投資者普遍對股市展望審慎悲觀。偏偏1月份股市應淡不淡,2月份更是升勢凌厲,踏入3月份至今,升勢不饒人。到底眼前金融市場這十年一遇的怪現象,是「危」還是「機」?這自是投資者決定入市買貨或繼續持貨的一大心理障礙!

首先,睇睇宏觀情況,去年次季以來中美貿易戰開打,內地經濟增長下滑乃事實。到底3月底前,中美貿易談判是否真的能達成協議,雖然目前氣氛偏向樂觀,但經歷過最近美朝峰會協議難產,也不能說是毫無變數。

除了內地經濟存重大不明朗因素之外,環顧外圍,美國經濟受減稅的刺激效應正遞減,美國大型企業盈利增長開始放緩,經濟數據有轉弱迹象,加上財政赤字不斷增加;歐洲的黃背心運動遍地開花,英國脫歐進程未明,顯見全球金融市場存在諸多風險因素,皆足以令「逢九必災」成真!

之不過,今年以來中港兩地股市不但沒有下跌,更是節節上升,成交大增。主要原因除了憧憬中美貿易談判有成果之外,內地繼於年初全面降準之外,還宣布一系列減稅、增加基建投資和支持重點消費產業的措施,成功提振經濟氣氛,加上多個國際指數公司納入A股,配合內地加強推動資本市場改革開放,成為兩地股市重現牛氣的強心針。

再講,今年有中國70華誕和美國總統大選,兩大國客觀上不容許出亂子,相信這也是促使好友繼續耕耘的重要考慮因素。

回說股市升至現階段,到底應該逢高減磅,增持現金以避年內之險,抑或放下成見,迎接中國資本市場大牛市的投資機遇?筆者的答案係,別過於側重大市短線技術形態,要掌握國情,尤其如今內地經濟愈係差,當局就會愈多刺激經濟的措施出台,務求今年GDP增長要「保6」。

事實上,經過過去幾年的去槓桿,內地經濟風險隱患已受控,而年初貨幣政策的調節過後,目前正處於有利資本市場的幣策周期。故綜合而言,無論從政府意志、資金面和經濟底子來看,眼前的股市行情,比2015年A股大時代為佳,至少不是僅供內地人參與的瘋狂大派對,而是有愈來愈多數據顯示,外資都在積極參與的一次大升市。

到底今年中國甚至全球金融市場係咪「是福不是禍,是禍擋不過」,筆者亦沒有水晶球,反正真係「逢九必災」的話,揸咩都係冚包散。與其坐着等運到,倒不如客觀分析市場基本面和資金流變化,順着國策而為,根據自身能力適度持倉,主力集中在具流動性的大晒士股份,暫莫輕易睇淡。

東方產經專欄作者 錢修

─ ─ ─ ─ ─ ─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貼市貼士」,助你掌握投資先機

http://bit.ly/2sLtGDm

「互聯餘額」數據,助你掌握北水動向

http://money18.on.cc/connect/dqb.html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