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手機比拼】Samsung S10 Vs 華為 Mate20Pro 影相+拍片邊部會強啲? __,S10,Sam,Samsung,華為,許冠傑,

S10剛到貨,到底攝力如何,今天找來華為Mate 20 Pro作比拼。
現時手機潮流在攝力比拼中!三星S10在三藩市發佈會上,都非常標榜其特強的攝影能力;不過現場只有三星全線新機,相信更多人想知佢對比其他品牌手機時,攝力表 ...


現時手機潮流在攝力比拼中!三星S10在三藩市發佈會上,都非常標榜其特強的攝影能力;不過現場只有三星全線新機,相信更多人想知佢對比其他品牌手機時,攝力表現又如何?正好S10剛到貨,再找來現時公認攝力最強的華為Mate 20 Pro作同場較技,估計對大家部署買機方向,都應該有很大幫助。

相關新聞:【S10周五開賣】高容量版送真無線耳機 摺機Galaxy Fold第二季到港



比拼前大家先要理解兩部機的不同定位!Mate 20 Pro是2018年的高階手機,相對S10則是2019年的中高階機,就年份技術不同,以至手機定位,兩者都有一點點不同,不過兩機都是標榜擁有強大攝力;為了測試的公平性,兩部手機都固定在手機夾架上,雖然兩者有高低差,不過已盡量將鏡頭擺位放在同一中軸之上,希望兩機都能拍出最近似角度的相片與影片。



兩機先試,當然是最多人愛用的廣角鏡模式,一開機的感覺,S10的視角會闊上一點!為了讓大家看得更清楚,肥通在旺角街頭的開闊環境,同步各拍了一張相片;第一樣肥通想討論的,是快門遲緩時間,就同步拍下的相片而言,S10拍攝速度明顯來得更快,基本一按下快門,相片就拍下來了,如果留意相片右下角的「的士」,就只會看到車頭的一角;相對Mate 20 Pro的快門遲緩時間就長一點了,由於快門反應時間慢了一點,所以高速行駛的「的士」,就整架走入了鏡頭後才拍成相片。

相關新聞:【S10周五開賣】Samsung S10開價$5,998 S10+最平$6,998入手



另外顏色表現方面,兩部手機都感覺很近似,首先拍攝當日是陰天,兩部手機都拍出了一種冷調的感覺;不過如能細心留意,則會發現S10的相片會來得鮮艷一點,至於Mate 20 Pro表現較則有原色效果。另一令人感興趣點,是S10鏡頭的變形情況較高,邊框位置有一點點變形情況,不過這個亦是無可避免,原因是S10鏡頭會比Mate 20 Pro來得更廣角,可攝範圍更廣,這是兩間廠設計手機的不同取捨問題。



再來肥通會測試廣角鏡拍片,主要以手持形式進行!兩機的試片都明顯有防震效果,先評論者是S10,影片中心位置的防震能力非常好,沒有嚴重的晃動問題,不過如細心留意較邊位置,會有一點點如啫喱晃動的感覺,希望到S10行貨正式賣街時,在軟件上會有多作改善;至於Mate 20 Pro畫面還算實淨,整體效果表現不俗。



另一拍片測試重點,是從室外走入室內環境,由很光的環境, 走進陰暗的環境,兩部手機在此轉接位置,感覺畫面仍順暢嗎?基本兩機在光暗變化之下,都有很暢順的轉接感覺,所以成績亦算相近。最後一項比試是畫質,兩機有很明顯分野,Mate 20 Pro感覺很銳利及光度充足,不過亦即所謂有點「雞精味」,因為明顯有作後期的畫質自動調校;至於S10的畫質相對較實淨,如果要形象化一點形容,畫面表達相對有臨場感一點,是較為真實的呈現,要如何作揀選,就要看你喜歡哪一種拍攝手法。



查詢:三禾電氣(旺角先達廣場1樓F33)



記者:朱崇德

攝影:鄧鴻欣



搶先睇全新GadgetGuy專頁|fb.com/gadgetguy.appleseed/



---------------

3月7日《動腦Q馬拉松》

一日玩11場 全日派22萬

12:30pm-10:30pm

Let's QQQQQQQQQQQ the money!

http://bit.ly/2ICO2Mb



S10剛到貨,到底攝力如何,今天找來華為Mate 20 Pro作比拼。 為了測試的公平性,兩部手機同上一支自拍桿上,而且鏡頭盡量放在同一中軸。 為了測試的公平性,兩部手機同上一支自拍桿上,而且鏡頭盡量放在同一中軸。
全個拍攝過程,都是在手持下拍攝,順道測試防震能力。

全個拍攝過程,都是在手持下拍攝,順道測試防震能力。
兩機同樣開盡廣角鏡拍攝模式,如果細心留意(下方手機)S10的廣角鏡頭會拍得闊一點,不過相對令變形情況高上一點。

兩機同樣開盡廣角鏡拍攝模式,如果細心留意(下方手機)S10的廣角鏡頭會拍得闊一點,不過相對令變形情況高上一點。
S10試相:如果想看快門遲緩時間分別,可留意右下方的士,基本一按下快門,的士只有車頭位置走入相片內。

S10試相:如果想看快門遲緩時間分別,可留意右下方的士,基本一按下快門,的士只有車頭位置走入相片內。
Mate 20 Pro試相:同樣留意右下方的士,在同步按下快門的情況下,的士全車走入鏡頭後相片才能拍成,所以快門的遲緩時間較長。

Mate 20 Pro試相:同樣留意右下方的士,在同步按下快門的情況下,的士全車走入鏡頭後相片才能拍成,所以快門的遲緩時間較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