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一肚戲】《Marvel隊長》拯救地球,你信Brie Larson定吳京? (李志宏) __,Marvel,吳京,

【一肚戲】《Marvel隊長》拯救地球,你信BrieLarson定吳京?(李志宏)20分鐘前1喜歡BrieLarson,源於《抖室》Room的堅韌形象 ...


  • 【一肚戲】《Marvel隊長》拯救地球,你信Brie Larson定吳京? (李志宏)
  • 20分鐘前1






喜歡Brie Larson,源於《抖室》Room的堅韌形象。2017年二月的奧斯卡頒獎禮,她以去屆影后身分頒發「最佳男主角」獎項予Casey Affleck時,拒絕為對方拍掌,後者牽涉2010年一宗性侵案。同年十月,「#MeToo」事件大爆發。

電影製作方向受到時代氣候影響,《Marvel隊長》Captain Marvel其中一名導演是女性、編劇也以女性為主,是Marvel Studios第一套以女性為視點的獨立電影。

Marvel Cinematic Univers ( MCU ) 上文提要︰去年《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Infinity War片尾,Marvel隊長的標誌首次出現 ; 「神盾局」局長Nick Fury以傳呼機急召對方對抗「滅絕一半生命體計劃」的魁隆 ( Thanos ) ……我由去年期待本片至今。

本片故事背景設定於二十世紀九十年代,Brie Larson戲外多次發表女權主義言論,戲內很男仔頭,很切合飛行員的身分,也不像原著漫畫中那麼性感,演員與角色的配對很成功 ( 跟DC代表Gal Gadot《神奇女俠》Wonder Woman相比是兩種味道,作為男人,一種你係想征服,另一種係危險!勿近!)。去到宇宙科幻的橋段,Marvel隊長力量之強有如救世者般逆轉劣勢。她的蛻變過程根本就是《抖室》的超級英雄版,在「#MeToo」年代很有象徵意義。

隊長與Nick Fury鬥嘴的場面,是Marvel 電影的招牌,Samuel L. Jackson戲分大增。貓奴也會對有著神秘身分的黃貓Goose念念不忘。還有星際部隊指揮官Jude Law的真正身分、Stan Lee的客串、加上九十年代很好聽的歌曲……《Marvel隊長》的情節與四月放映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Endgame息息相關。

無論我點寫,你都會入場,係咪先?這就是外國勢力的威力。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是MCU十年 計劃的尾聲。之後的發展,傳聞會有兩個LGBT角色︰即女同性戀者(Lesbian)、男同性戀者(Gay)、雙性戀者(Bisexual)與跨性別者(Transgender)英文首個字母合稱。而《Marvel's Cloak & Dagger》是Marvel Television眾多劇集之一,與MCU同一時空,將來有年輕版復仇者聯盟電影,唔出奇。

歷史在笑。我在喊。

九十年代的《Marvel隊長》比對現實的歷史大事件,是1991年蘇聯解體、美蘇冷戰結束時。

二次世界大戰結束,資本主義陣營以美國為首,蘇聯領頭社會主義、共產主義陣營,雙方展開了數十年的對立。

即使你是一位普通觀眾、手機不離手的上班族、討厭政治的屋邨C9,不論你身處哪個崗位,都會觸碰到政治話題。從美蘇冷戰到今天繃緊的美中關係,強國在某些範疇手執牛耳︰蘇聯在太空科技上曾經節節領先,中國具戰略性的5G技術、晶片技術、太空計畫,傾盡國力去實行。蘇聯、中國以取代美國為目的,但前者連日常用品的質素也保持不到、中國到處是假貨,他們最終目的從來不是改善人民的生活質素。

蘇聯倒台。中國有許多國策電影,那天去看中國製造的科幻片《流浪地球》,在黨高於人命的國度,你告訴我中國拯救地球?毫無說服力,真係想學黃一飛講句︰「做人要有啲良知先得㗎嘛!」

聽說,影片的電腦特技效果有75%由中國團隊製作,其他的由新西蘭的Weta Workshop負責,換來那些Michael Bay式、變形金剛式的CG畫面 ; 我的靈魂之窗很忙,目眩流淚,非因感動,而是最近雙眼出現小毛病。

東施效顰得再好、再差,也溝通不了,然後剩下一埋票房數字開心Share。

地球存亡的關鍵,你信Brie Larson定吳京先?個核心問題係,連吳京都信Brie Larson呀嘛!

李志宏

任職記者多年,文字冇價唯有寫更多字,愛煲劇刨戲紋身神秘學的國際米蘭躉 ; 本欄偶有劇透,唔好斬我。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