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中港婚姻】強國女突然現身瓜分亡子賠償金 九旬婦:佢見錢開眼呀 __,中國,強國,

死者母親梁婆婆一提起亡兒不禁痛哭。鄭語霆攝
死者母親梁婆婆一提起亡兒不禁痛哭。鄭語霆攝【本報訊】內地婦決定和沒來往數年的港男丈夫辦離婚,致電男方家中才知丈夫已死於工業意外,家翁家姑及後取得過百萬 ...


【本報訊】內地婦決定和沒來往數年的港男丈夫辦離婚,致電男方家中才知丈夫已死於工業意外,家翁家姑及後取得過百萬元賠償金。內地婦自言是港男遺孀,入稟要求瓜分賠償,獲判可分得亡夫八成約90萬元賠償金。死者母親、已近90高齡的家姑接受《蘋果》訪問,自言「正式新抱茶都冇飲過」,「新抱」卻在得知丈夫死訊後突現身,直指她「見錢開眼」,興訟不外乎錢作怪。

因工業意外身亡的52歲死者蔣東成,是梁婆婆梁用嫦的長子,由於丈夫蔣勇石前年去世,女兒蔣秋嬋便成為父親的遺產代表,和梁同為被告。至於原告楊莎,記者曾到她報稱在筲箕灣的劏房住址,鄰居透露楊有一名18歲女兒,兩母女數年前搬往公屋單位後音訊全無,但司法機構仍有寄信給楊。

相關新聞:「美籍商人」稱禮物被扣 須交罰款65歲女收銀 墮網戀失百萬



梁婆婆家門外留有追債字句痕迹。 梁婆婆家門外留有追債字句痕迹。

「正式新抱茶都冇飲過」

梁一提起亡兒,不禁悲從中來,自言為他「朝朝晚晚裝香,我就流眼淚」;至於「新抱」,梁形容她「肥肥矮矮」,兒子多年前曾帶她回家短住數天,但沒介紹她是誰,更沒和蔣家同枱食飯,「正式新抱茶都冇飲過」,「我老公、仔女乜樣,佢認得咩?」兒子和楊亦甚少交談,不似夫妻,二人關係只剩判詞所指的一紙婚書作證。根據判詞,楊自稱1996年4月和死者在貴州結婚,但她2004年獲批來港定居後,沒與死者同住,而是租房獨居。至2014年1月楊生日當天,雙方吵架,死者一走了之,自此二人不相往來。

梁憶述,楊曾跟隨她兩母子到街上做小販,但她只走到附近電話亭打電話,「一日打幾十蚊」。有天楊突然問蔣家,可否收留她在貴州的女兒,丈夫蔣勇石一口拒絕,「係我個仔嘅就要」,她稱兒子沒另覓女伴,指兒子「咁窮,咁爛賭」。

受訪期間,梁一度用雨傘指向大門鐵閘一角,稱曾有人追債,淋紅油痕迹依稀可見。她說112萬元賠償金,早已花光在安葬兒子及丈夫上。區院法官羅雪梅在判詞中指,楊雖然2016年才提出離婚,但死者2015年8月已身亡,憑內地結婚證書,仍可證明她是死者遺孀,裁定楊可分得八成補償金、即89.6萬元。

■記者鄭語霆、陸羽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