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炒股:中美反枱「特」襲港股 終極一插恐穿兩萬五 __,

有基金經理估計,恒指要跌至22000點才有望見底。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又發炮,中美貿易戰再度激化,勢拖累環球股市急挫,港股亦難幸免。有券商擔心中美今次「 ...


有基金經理估計,恒指要跌至22000點才有望見底。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又發炮,中美貿易戰再度激化,勢拖累環球股市急挫,港股亦難幸免。有券商擔心中美今次「反枱」,會否觸發熊市最後一插,而港股於內憂外患下,恒生指數本周有機會跌穿25,000點關,下試年內低位。有基金經理更悲觀估計,恒指要跌至22,000點才有望見底,即相當於港股市帳率跌至1倍的歷史低位。

香港主要藍籌的美國預託證券(ADR)全線下跌,中國海洋石油(00883)及中國人壽(02628)ADR較港收市均挫逾3%,騰訊(00700)及滙豐控股(00005)則較港收市挫2.93%及2.11%。恒指周一(26日)料低開618點,見25,561點。另上周五(23日)恒指即月期貨晚間時段(即夜期)收報25,480點,較現貨低水699點。

富瑞資金流報告顯示,截至上周三(21日)止,香港股票基金已連續16周出現「走資」,累積金額達27.38億美元(逾213億港元),中國股票基金則連續8周淨流出,金額達75.75億美元(逾590億港元)。

晉裕投資研究部董事總經理林偉雄指,中美貿易緊張氣氛早前才稍告緩和,惟上周五雙方卻突然「反枱」,確令不少基金中伏,他相信不少基金於周一會爭相沽貨,先行止蝕離場。恒指後市或有機會下試去年10月低位24,540點,一旦跌穿,料將向下跌多1,000點,下試23,500點。

不過,他認為,熊市最後一插恒指可能要跌至22,000點才有望見底,即相當於港股市帳率跌至1倍的歷史低位。據過去經驗,僅1998年8月亞洲金融風暴、以及2016年2月內地股災和石油價格急挫引發新興市場危機,港股市帳率才試過跌至近1倍水平,而現時恒指市帳率為1.15倍。

他估計,貿戰敏感股如手機設備股、5G及華為概念股將首當其衝捱沽,另中國上調美國汽車關稅,不排除特朗普稍後或作相應行動,汽車股也將是重災區,人民幣概念股料亦無運行。投資者短期宜以輕倉及觀望為主,進取的投資者則可透過沽空及恒指反向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作淡倉部署。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亦擔心,中美貿戰會一直糾纏至明年美國總統大選,且於環球經濟增長持續放緩下,香港的社會運動對本地經濟影響又愈來愈大,憂慮中港股市也會同樣跌到2020年。短線港股或會跌穿25,000關,看24,800點能否守得住。至於熊市三期最後一輪跌浪,調整幅度極深,不但會跌穿去年24,540點低位,按量度跌幅至少要跌至22,000至22,100點水平。

獨立股評人麥嘉嘉對港股後市亦非常謹慎,料恒指短線或下試年內低位(24,896點),又指目前恒指預期市盈率為10.4倍,雖較過去7年平均水平11.3倍低,惟與2008年金融海嘯時約8倍市盈率低位,仍有一段距離。由於環球經濟或出現衰退,以及人民幣貶值拖累企業盈利等負面因素,未完全反映於現價中,恒指中期走勢仍將反覆向下,見底實言之尚早。

她預期,航運、物流、港口及航空股將首當其衝受衝擊,而手機設備股反彈浪將暫告一段落。對人民幣走勢敏感的中資航空股、內房股料也受拖累,經濟周期敏感的行業如濠賭股,亦會反覆偏弱。

相反,資金將流入黃金及日圓等避險資產,黃金相關股份將逆市做好。此外,內地未來將力谷內需,內需股如食品、飲料、物業管理、醫藥股等,不妨趁大市調整分段收集。

時富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姚浩然料,港股周一將先下試25,300點,惟相信24,900至25,000點會有較大支持。後市走勢取決於9月中美雙方會否如期舉行會議,但指毋須太悲觀,因貿戰升溫或增加美國聯儲局9月減息機率,而歐洲央行料也會於下月減息及於第四季再推量寬,屆時流動性及投資氣氛將有所紓緩。

------

立即參加「賞您睇」:https://reward.on.cc/theclub/promote/index.html

Click下面粒掣,儲on.cc coins!機票、家電、超市禮券、過萬份獎品等緊你。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