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荃灣衝突中警員向天鳴槍 警方稱別無選擇下為之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警方交代示威及同袍開槍詳情。(梁國雄攝)今日(26日)凌晨1時30分,警方就昨日(25日)示威遊行,引發連串衝突及警方一度開槍示警交代詳情。警察公共關 ...


警方交代示威及同袍開槍詳情。(梁國雄攝)


今日(26日)凌晨1時30分,警方就昨日(25日)示威遊行,引發連串衝突及警方一度開槍示警交代詳情。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表示,昨晚(25日)7時40分,大批示威者在荃灣二陂坊壞破一間麻雀館,撬開店舖鐵閘,破壞舖內閉路電視,繼而打爛玻璃,並向舖內職員及顧客爆粗指罵及言語恐嚇。示威者其後在附近一帶娛樂場所、餐廳及店舖進行破壞,情況失控。

其後,新界南總區衝鋒隊多名警員駕乘衝鋒車趕至眾安街,被在場逾百名示威者包圍施襲,用硬物敲打警車,並使用鐵枝、木棍、金屬路牌向到場數名警員施襲,亦有人向警員掟磚及其他物品,在危急、生命受到威脅及別無選擇情況下,有6名警員拔槍戒備,其中一名警員向天鳴槍一響示警。

余表示那一槍無打中人,並認為該名開槍警員行為英勇克制;她又對示威者使用極端武力,批評他們的行為失去理智,予以最嚴厲譴責。

余又提到,示威者昨午在荃灣區堵塞多條道路,又用鐳射光線照射警務人員,並向警務人員投擲磚頭、硬物及汽油彈;警方其後施放催淚煙及出動兩輛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水炮車)制止示威者。晚上示威者轉到深水埗、尖沙咀、沙田及紅磡海底隧道等地方,有示威者亦於紅磡海底隧道破壞設施及以雜物設障礙物。

余指出,在昨日的示威活動驅散行動中,共有15名警員受傷。對於記者追問有拔槍警員踢開一名跪在地上的示威者,余解釋那是「自然反應」,強調警員是為了保障自己及市民安全。記者亦有追問當時警員為何舉槍指向記者,余表示其時情況電光火石,亦有記者站在示威者與警方中間,警員難以分辨示威者還是記者。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