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官媒批美通過香港人權法 玩雙重標準是錯打算盤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官媒批美方通過有關法案體現玩弄雙重標準的偽善。圖為示威者早前在香港理工大學內縱火。(美聯社圖片)香港反修例風波持續,事件引起國際關注。美國眾議院、參議 ...




官媒批美方通過有關法案體現玩弄雙重標準的偽善。圖為示威者早前在香港理工大學內縱火。(美聯社圖片)


香港反修例風波持續,事件引起國際關注。美國眾議院、參議院日前先後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將交予總統特朗普簽署成法,對此官媒周四(21日)發表社評文章,批評法案的通過是雙重標準的登峰造極之作,並強調美方打「香港牌」只會是錯打算盤,注定不會得逞。


文章指,美國政客對自己、盟國和利益相關方百般縱容包庇,但對異己國家、地區及與不關其核心利益的國家、地區卻百般指摘、橫加制裁,例如對西班牙、智利等國騷亂或譴責暴力,或呼籲嚴懲騷亂分子,但對持續施暴5個多月的香港激進暴力犯罪分子,卻反而說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披上各種高尚的道德外衣,批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通過充分體現了美方玩弄雙重標準的偽善與冷血。


該文續稱,美國自身人權紀錄劣迹斑斑,為防被指控更退出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但對於法治和自由指數排名均比自己高的香港,卻居然指手畫腳、橫加指摘,運用得如此爐火純青的雙重標準可謂是滑天下之大稽;又批評美國自己處置國內示威活動時對示威者絕不手軟留情,更在前年開槍打死近千人,但如此反差美方政客卻視而不見,反而毫無根據地抨擊香港做法,殊為可笑。


文章進一步表示,冷血的美國政客選擇性眼盲,看不到大批港人在社會動盪中生計無着的憤怒與無奈等;選擇性失聰,只聽得進反中亂港政客的一面之辭,永遠聽不到那些暴力受害者的呼聲,批評操作雙重標準是美方長期以來對待異己的一貫手法。因此,中方提醒美國國會的反華政客別錯打算盤,有關法案必將損害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在港利益,損人不利己,必將遭到國際社會一致反對。


另一篇官媒文章亦同日指出,暴力是法治社會的毒藥,動盪是社會穩定發展的噩夢,美國一些政客對此心知肚明,故為此分別準備了對待暴力的「國內版本」與「國際版本」,對本國土地上的暴力行為嚴厲打擊,對別國領土上的暴力行為卻以風景作形容。


該文批評這種美式雙重標準,背後是根深蒂固的霸權邏輯,說到底美方眼內「強權即真理」,彷彿世界還停留在叢林法則的舊時代。文章強調,美國目的只有搞亂香港,並不惜以毀掉香港去阻遏中國發展進程,在21世紀的今天,這種思維不管包裝得如何漂亮、表演得如何動人,都終將遭世人唾棄,美方企圖用人權、民主為幌子施壓中方注定不會得逞。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