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中美貿易戰】習近平求和? 首開腔冀與美達首階段貿易協議 __,中美貿易戰,

習近平今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出席彭博新經濟論壇的外國政商代表團。(路透社)
中美兩國或未能趕及明年年初之前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2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出席彭博新經濟論壇的外國政商代表團時表示,首次提 ...




中美兩國或未能趕及明年年初之前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2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出席彭博新經濟論壇的外國政商代表團時表示,首次提到中國希望在互相尊重和平等的基礎上,與美方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強調中國不會主動發起貿易戰,但亦不怕打貿易戰,有需要時會採取反制措施。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上周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財長姆欽(Steven Mnuchin)通電話時,邀請他們在美國感恩節到中國舉行新一輪經貿會談。不過,美方暗示除非中方表明會在保護知識產權、強迫技術轉移,以及在購買農產品問題上作出承諾,否則不願意前往北京。



另外,習近平今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被稱為「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會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