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A1:賓館慘情 新春過後幾百間冇得剩 __,逃犯末路,

反修例示威沒完沒了,新春過後料會有數百賓館等執笠!持續近七個月反修例抗爭重挫旅遊業,本港入境團大跌九成,由每日二百團激減至不足廿團,商務休閒客齊報跌。 ...






反修例示威沒完沒了,新春過後料會有數百賓館等執笠!持續近七個月反修例抗爭重挫旅遊業,本港入境團大跌九成,由每日二百團激減至不足廿團,商務休閒客齊報跌。酒店賓館不惜連環劈價吸客,酒店房價大減一半,賓館降價至一百至兩百元,仍乏客問津。業界指酒店整體收入最少跌五成,賓館更長蝕,不少捱過聖誕元旦,春節後就決定前途,業界估計新春後將有數百間賓館結業或轉型;有賓館東主呻慘,惟有變招更新房間長租保本。


聖誕假期原是旅遊旺季,但今年聖誕衝突處處、嚇怕遊客。入境處出入境旅客數字顯示,本月廿一至廿六日聖誕長假期間,總出入境人次約為四百九十九萬五千,按年減少約兩成三,入境人次為約二百三十萬,按年跌約兩成六,內地訪客跌幅最顯著,入境人次不足四十五萬,較去年同期大減五成六,其他地區旅客入境人次僅為十七點二萬,按年跌四成三。台灣最新官方統計顯示,台灣旅客在今年八至十月期間赴港人次,分別約十二點四萬、十一點五萬和十三點三萬,同為自○八年來最低。


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昨早在電台節目指出,反修例示威嚴重打擊業界生計。入境團出現九成跌幅,由以往每月二百團暴跌只餘廿團,商務及休閒旅客同樣下跌,反映旅客對來港旅遊有擔憂。黃指,與旅遊業相關的導遊及旅遊巴司機以往可能一個月接十多團,現在一個月一團也沒有,需另覓散工維生,例如從事保安或餐飲。


對於下月的農曆新年,旅遊業界同樣不看好。黃指,雖然農曆新年仍有不少活動吸引旅客,如旅發局的新春嘉年華,但由於新春假期向來以內地個人遊為主,所以訪港旅行團在該假期間的數量一向不多。


酒店業同樣受打擊,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部分酒店需要大劈價吸客,平均降低價錢至五成,三、四星酒店價錢與賓館相若,賓館業難以持續經營,數百間賓館或會轉型為月租或不再續約經營下去。「賓館嘅設施、地點跟酒店比較可能會有差距,你話價錢可以係幾多?一百多至兩百元連皮費都唔夠,所以租番嚟開嘅賓館經營者係有困難嘅,部分到期就唔再續約,因為做唔落去。」


姚指,農曆新年是傳統旅遊旺季,內地有長假期,會有內地客訪港。惟近月旅客對來港有顧慮,聖誕期間看到旅客不願來港感受節日氣氛,相信業界仍在觀望農曆新年的情況。他估計新年期間,酒店等價格不會太高,如果未來數星期不再發生衝擊商場等亂事,春節旅客來港會較聖誕檔期好。


對於有示威者勢要「攬炒」本港經濟,以求商界向政府施壓回應訴求,姚指,內地不少商場已較香港空間大,設施亦不相伯仲,批評示威者搗亂商場只會令本地客及旅客改到珠三角其他城市旅遊,質疑為何要將香港競爭力雙手奉送予其他城市。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