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黑仔歌王】紅館騷取消 群星爭小巨蛋紛被拒 周杰倫港台開唱無期發火鬧爆 __,周杰倫,姜皓文,黑仔,

Jay和Eason堪稱港台「黑仔歌王」。
【黑仔歌王】紅館騷取消群星爭小巨蛋紛被拒周杰倫港台開唱無期發火鬧爆Jay和Eason堪稱港台「黑仔歌王」。港台「黑仔歌王」陳奕迅(Eason)、周杰倫 ...




【黑仔歌王】紅館騷取消 群星爭小巨蛋紛被拒 周杰倫港台開唱無期發火鬧爆

Jay和Eason堪稱港台「黑仔歌王」。

港台「黑仔歌王」陳奕迅(Eason)、周杰倫(Jay)原定12月開唱,同告取消收場,轉攻台灣入紙申請小巨蛋又雙雙被拒,Jay大發雷霆公然鬧爆,小巨蛋比紅館更難申請,一線如天王劉德華,天團五月天、歌后孫燕姿都硬食閉門羹!

原定12月6至15日在主題樂園舉行六場《周杰倫嘉年華世界巡迴演唱會2019》的Jay,因場地位置偏遠,主辦單位指當時香港社會環境,在未能預測之交通情況下,顧及觀眾安全作為最大考量的前提,發出延期通告,正在展開巡迴演唱會的Jay努力「度期」來港補場,並與主題樂園協調場期問題,希望能在1月尾協調成功,為歌迷帶來好消息。

老家開唱 慘食檸檬

另方面為慶祝自己入行20周年,Jay入紙申請回到老家台北開唱,睇中暑期8月及聖誕12月的小巨蛋檔期,可惜兩個日子同被台北市文化局的小巨蛋檔期審議委員會駁回,讓Jay明年無緣回老家開唱。身為台灣歌王慘食檸檬,Jay大發雷霆在個人的社交平台上鬧爆:「小巨蛋連E神(Eason)都不給、連五月天都不給,你這巨蛋留着幹嘛呢?」

大發雷霆 另覓場地

看見偶像大動肝火,粉絲們大驚紛紛留言安慰,Jay反安慰大家:「不生氣,只是鬧脾氣,別緊張,哥根本沒在理小巨蛋」,不過,怒氣未除的他繼續開火:「哥要回老家唱,還需你小巨蛋同意嗎,這麼多鐵粉你裝的下嗎?」Jay所屬杰威爾音樂總經理楊峻榮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們申請了明年8月及備案12月兩個檔期都沒申請到,連候補也不給!沒關係,我們再努力去找其他適合的場地。」

五月天與周董同一命運,暫無緣在小巨蛋開唱。
五月天與周董同一命運,暫無緣在小巨蛋開唱。
華仔有運行,不斷入紙,終可於明年五、六月在台北舉行演唱會。

華仔有運行,不斷入紙,終可於明年五、六月在台北舉行演唱會。



柯文哲出言反擊

事實上,Jay並不是每次都能如願申請到小巨蛋的檔期,對上一次經已是兩年前,去年入紙申請亦不成功,過往雙方亦曾經發生不快事件,某年Jay試過申請九日檔期,雖然成功獲批,但檔期突然改為七日,Jay無奈下放棄該次申請。

針對Jay的公開指責,台北市長柯文哲解釋,指小巨蛋是公家用地,有社會公益跟扶植產業兩項目的,不是純粹為盈利,出言還擊說會把檔期留給「下一個周杰倫」,希望培養更多的周杰倫。此話一出,相信日後Jay要再攻蛋都非常困難,認真黑仔!

黑仔不止Jay一個,同樣是入紙申請小巨蛋不成功的還有Eason,這兩位香港台灣歌王認真有緣,同是選擇12月在港開唱,同告取消收場, 暌違紅館六年的Eason,原定12月中至明年初舉行二十五場聖誕跨年演唱會,一度掀起全城撲飛熱潮,舉行前的兩星期,鄰近紅館的理工大學成為「戰場」,附近一帶道路和設施受到嚴重破壞,主辦單位指鑑於當時情況,無法保證二十五場演出的觀眾安全和交通配套,沉重地宣布取消演唱會。

陳奕迅損失慘重

為彌補20萬歌迷的失望,Eason立即入紙申請明年的聖誕及跨年檔期,希望補償無法如期開騷的遺憾,不少歌迷都留言表示寧願保留門票等待補場,奈何歌迷等到12月18日,換來是一個壞消息,申請2020的聖誕檔期不成功。

Eason正式取消演唱會,帳面損失慘重,紅館的場租約6萬元一場,一個月的租場費用超過200萬元,製作費包括舞台設計、燈光、服裝、樂隊、舞蹈員等都近千萬,而他跟日本插畫家Noritake合作,推出的一系列紀念品,全部都要入倉寄存。

今次Eason的公司負責主辦,購買演唱會門票的手續費每張為100元,二十五場就賺2,000萬元,如今全部都退款,連帶Eason的歌酬3,000萬元,加上聖誕及跨年是歌手們的賺大錢日子,保守估計損失比原先所計的6,000萬元還要多。不過,最令歌迷感到絕望是Eason明年將會展開巡迴演唱會,加上舉行聖誕及跨年演唱會是他多年的心願,估計最快要到2021年才有機會在紅館開唱。

城城在今年九月才在小巨蛋順利開唱。

城城在今年九月才在小巨蛋順利開唱。
蔡依林是少數爭取到小巨蛋檔期的台灣知名歌手。

蔡依林是少數爭取到小巨蛋檔期的台灣知名歌手。



轉攻台灣 失望而回

Eason轉攻台灣小巨蛋亦不成功,原定計畫舉行六場演唱會,申請日期橫跨兩個周末,遭小巨蛋委員會最後否決,跟Jay一樣連候補機會都沒有,歌后孫燕姿一樣是申請失敗。小巨蛋連天王都無面畀,劉德華去年入紙申請小巨蛋今年10月的檔期來舉行8場演唱會,由於每開三場休息一日,加上搭台及拆台時間,合共申請十四天,小巨蛋方面以租場時間太長的理由,不批准他的申請,不過,另一天王張學友前年開唱,申請14日檔期又獲批,被指批場的準則日日不同。

華仔屢敗屢戰終有期

屢敗屢戰,華仔對小巨蛋情有獨鍾,不停入紙申請,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攻蛋成功,取得明年5月尾至6月初的檔期,今次將會是華仔第三次在小巨蛋舉行個唱,由於華仔申請了14日的場期,估計最少會開四場以上的演唱會。香港四大天王都偏愛小巨蛋,今年9月郭富城都舉行了兩場《舞林密碼世界巡迴演唱會2019-台北站》演唱會。

黎明莫文蔚成功登蛋

眾所周知,台北小巨蛋的檔期比香港的紅館更難申請,批核的準則一向都透明度不高,不是一線當紅或有票房保證的歌手就能成功申請,每次都會掀起撲飛潮的天團五月天都經常被拒諸門外,反而不是經常到台開唱的黎明、莫文蔚就成功申請。本月7、8日Karen舉行了兩場《絕色莫文蔚 世界巡迴演唱會 巔峰之旅 台北站》,接住的14日就到首度攻蛋成功的Leon舉行了一場《黎明Metro Live 2.0演唱會 台北站》2020年小巨蛋的第一季檔期亦正式出爐。除了台灣天后蔡依林(Jolin)外,其餘都不是一線歌手,更加不是票房保證,Jolin成功取得今年的跨年檔期,將於12月30至明年1月5日舉行《Ugly Beauty 2019-2020世界巡迴演唱會 台北站》六場演唱會,其餘日子獲批的歌手有宇宙人、A-Lin、吳青峰、光良等,而人氣及票房與Jay有一段很遠距離的蕭敬騰亦成功申請到明年的小巨蛋檔期,又難怪Jay會激氣!

撰文∣娛樂組

原文《星島日報》名人雜誌(逢周日見報)

莫文蔚有緣在台北會歌迷。

莫文蔚有緣在台北會歌迷。
黎明剛在台北成功舉行個唱。

黎明剛在台北成功舉行個唱。
宇宙人

宇宙人
吳青峰

吳青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