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港多2人初步確診武漢肺炎 為武漢長者來港探親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據知患者曾到ifc。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香港目前已有8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消息指,香港今(29日)再新增2宗新型冠狀病毒初步確診個案,患者的初步測試 ...




據知患者曾到ifc。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香港目前已有8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消息指,香港今(29日)再新增2宗新型冠狀病毒初步確診個案,患者的初步測試均呈陽性反應,目前在瑪麗醫院隔離治療,正等候覆檢結果。據了解,患者在港期間曾前往國際金融中心(ifc)。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2名新增患者為73歲女子及72歲男子,均為武漢居民,來港探親,2人上周三(22日)乘坐國泰港龍航班KA853抵港,之後入住過2間本地酒店。其後2人昨日(28日)因發病而送院,女病人發燒,男患者肺部有花。


目前8宗確診及2宗初步確診個案中,涉及3對夫婦,其年紀比較大,或與長者易受影響有關,呼籲長者減少外出,在人多地方戴口罩。檢疫中心有36人正隔離,使用了三分一名額。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感染及應急事務)莊慧敏表示,過去一日新增56宗呈報個案,累積個案增至585宗,其中89人仍留院。確診的8人續在瑪嘉烈醫院留醫,當中7人情況穩定,1人嚴重,在深切治療部治療。有12宗呈報個案涉及醫護人員,當中10人已經出院,2人在屯門醫院留院,情況穩定。


莊又指,7個醫院聯網的化驗室預計在周六(2月1日)開始提供新型冠狀病毒的測試,希望能加快出報告,令病房流轉。被問到多名醫護請假,她指醫護請假有機制通報,如有需要會調派員工。她又稱,目前醫護的口罩採用ASTM標準第1級,適用於臨床服務,防菌和微粒率99%,與第2和3級的分別只在大力飛濺液體時有機會能通過口罩,但由於醫護在此時戴上眼罩,故已可保護。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