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3月12日 星期四

【全球冧市】黃國英:離08年海嘯差好遠 止唔止到跌要睇「人流frozen」到幾時

武漢肺炎疫情在歐美肆虐再觸發跌市,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認為,多位名人確診令恐慌再升溫,導致美期急瀉。港股受拖累一度挫逾一千點,但與2008年金融 ...




武漢肺炎疫情在歐美肆虐再觸發跌市,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認為,多位名人確診令恐慌再升溫,導致美期急瀉。港股受拖累一度挫逾一千點,但與2008年金融海嘯仍相距甚遠,表示目前難以預料恒指底位,「出面止血先會好啲」。不過相信港股、A股表現會比外圍好,因為內地及香港疫情相對受控,會吸引更多資金停泊。

市場擔心今次全球冧市將引發金融海嘯,黃國英表示現時與2008年金融海嘯仍差距甚遠,現時跌至去年上半年位置,不算太離譜,是「打返個八折」。他提到2008年時,市面上大量以衍生工具包裝的投資產品引發債務凍結,惟現時情況有異,「照計完全frozen credit機會唔係好大,不過最大問題係而家frozen咗個人流」,大家無法預知「人流frozen」時間會持續至幾時,要視乎各國應對疫情的力度。

黃國英預料美股最壞情況可能跌至去年起步位,大概仍有10%空間,但港股相對沒太多下跌空間。內地經濟活動逐漸恢復,他指中港股市抗跌力會比其他國家強,外地資金將偏向流入中港地區。建議散戶如想趁現時入市,可考慮中資股份,始終內地擁有13億人口,即使封關,當消費正常化仍能支撐內需,三隻「ATM股」,包括阿里巴巴(9988)、騰訊(700)和美團(3690)會率先反彈,以及及內需消費股會相對表現理想。

記者:江子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

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

立即登入【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