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財政預算案2020】轉數快可更快收到1萬蚊!4大銀行轉數快申請步驟 (內附教學) #預算案

【財政預算案2020】轉數快可更快收到1萬蚊!4大銀行轉數快申請步驟 (內附教學) |時事新聞台
《財政預算案2020》日前公佈將向所有年滿18歲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派發1萬港元,大家此時最關注的應該就是何時才能拿到那$10,000?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 ...




財政預算案2020》日前公佈將向所有年滿18歲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派發1萬港元,大家此時最關注的應該就是何時才能拿到那$10,000?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在(28/2)日表示,有使用網上銀行服務的市民會比只有傳統銀行戶口的市民更快收到款項,並指會透過「轉數快」派錢。現在附上4大銀行「轉數快」的申請攻略,幫大家盡早將10,000元拎到手。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財政預算案
《財政預算案2020》日前公佈將向所有年滿18歲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派發1萬港元

轉數快



什麼是「轉數快」?

「轉數快」是金管局於2018年推出的線上支付服務,已開通網上理財的銀行戶口用戶可透過「轉數快」功能實現即時、毋須手續費的跨銀行轉賬,而且帳戶一經開通,一般而言只需透過輸入收款人手機號碼或電郵已可完成轉賬,無需輸入繁複的戶口號碼,轉賬過程更為便捷。

「轉數快」並非獨立應用程式,用戶可透過使用銀行之應用程式或網頁進行開通,一般而言需要同時提供自己的電話或電郵地址以作付款及收款,但要留意如同一電話號碼或電郵包含多於一個銀行戶口,用戶則需要選擇其中一個為預設賬戶,以作收款。

4大銀行申請攻略

開通轉數快的方式大同小異,只因應銀行不同而稍有分別。



1.恒生銀行



a.於恒生個人流動理財服務應用程式首頁點按「快速連結」下「P.P支付平台」> 「轉數快登記」後登入。

b.你將會通過手機短訊或電郵收到一次性驗證碼*,輸入驗證碼以進行登記。

*以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作登記的客戶將不會收到一次性驗證碼。



c.選擇收款戶口並確認接受條款及細則後按「下一步」,核對資料後再按「確定」以完成登記。

2.滙豐銀行

轉數快



a.登入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點按左上功能表以選取「轉數快」選項下的「登記設定」。



b.選擇手提電話號碼、電郵地址或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作為收款識別代號。

c.選擇收款戶口。按「發送驗證碼」以獲取一次性驗證碼。



d.按「其他『轉數快』登記資料」檢視你的識別代號在其他銀行的登記資料。確認資料正確無誤後按「確認」以完成登記。

3.中國銀行(香港)



a.於手機銀行主頁,選擇「登記轉數快」。
b.選擇登記方式,流動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


c.輸入相關資料。
d.按「>」選擇港元收款賬戶。


e.預設戶口為「轉數快」收款銀行。

f.輸入透過手機短訊,接收一次性8位數字「驗證碼」。若選擇以電郵地址登記,驗證碼將傳送到登記電郵。



g.登記完成。

3).渣打銀行



a.登入渣打流動理財

b.選擇「轉賬」->「SC Pay(轉數快)」,或選擇「轉賬」->「本地戶口」->「SC Pay(轉數快)」



c.使用銀行記錄中的手機號碼或電郵地址進行登記



d.確認登記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