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3月14日 星期六

荷李活避武肺 《狂野9》延一年後上映《花木蘭》全球撤檔無限期推遲 #《花木蘭》

武漢肺炎擴散全球,疫情影響下多套荷李活大片相繼延期上映,當中全球賣座的《狂野時速》最新一集《F9狂野時速》(F9)押後一年才上映。而由劉亦菲主演的迪士 ...






武漢肺炎擴散全球,疫情影響下多套荷李活大片相繼延期上映,當中全球賣座的《狂野時速》最新一集《F9狂野時速》(F9)押後一年才上映。而由劉亦菲主演的迪士尼真人電影《花木蘭》(Mulan),電影日前已在美國及英國舉行首映,並安排在本月底上映,但前日落實全球撤檔,上映無期!

內地女星劉亦菲主演的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前日於英國倫敦舉行首映禮,不過首映禮開始前數個小時,大會突然宣佈取消紅地毯儀式和媒體採訪活動,改為小範圍的室內首映。由於仍保留場外拍照環節,劉亦菲穿上黑色露肩紗裙現身,並笑容滿臉對住鏡頭揮手,可惜首映禮舉行後不久,迪士尼就宣佈該片全球撤檔,無限期押後上映,導演Niki Caro在社交網留言:「在這個動盪情況之下,不幸地,我們現時暫要延遲《花木蘭》的上映日期。我們的心與所有受病毒影響的人相連,我們希望花木蘭的抗爭精神,會繼續啟發所有努力保護我們健康的人。」

劉亦菲五日內先後出席《花木蘭》在加州及倫敦首映禮。路透社


真人版《花木蘭》根據1998年迪士尼同名動畫片改編,講述了花木蘭女扮男裝,代父從軍的故事。劇照


《花木蘭》倫敦首映後,導演Niki Caro宣佈電影全球撤檔。路透社


《花木蘭》前日倫敦首映禮於開始前幾小時,突然宣佈取消紅地毯儀式。路透社


未上映是非多多

其實,《花木蘭》延期上映非無迹可尋,電影公司日前已分別在日本、韓國、香港及台灣等亞洲地區叫停開畫,不過,部份地區仍按原定於本月底上映,美國上映日期為3月27日,今個星期一電影在美國加州舉行全球首映禮,劉亦菲當日表現風騷,在紅地毯大派飛吻,參演的李連杰及甄子丹亦有撐場。首映過後,電影雖然得到了業內人士不錯的評價,不過,當時有不少網民卻指影星行紅地毯時沒有戴上口罩,缺乏防疫意識。

真人版《花木蘭》根據1998年迪士尼同名動畫片改編,講述了花木蘭女扮男裝,代父從軍的故事,其製作費高達2億美元(約15.6億港元)。不過電影由開拍至今,可謂是非甚多。劉亦菲去年在微博轉發內地官媒《人民日報》「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的帖文,被指撐港警而遭網民發起杯葛活動。

流失390億票房

除《花木蘭》外,荷李活電影圈近日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少大製作需要停工外,連製作好的電影都要推遲上映日期(見附表),據業界估計,全球今年將會流失逾50億美元(約390億港元)的票房收益。當中原定4月開畫的全新一集占士邦電影《007:生死有時》(No Time to Die),日前已率先將映期延至11月,其他電影亦紛紛宣佈暫緩開畫。5月的大熱動作電影《F9狂野時速》,就索性延後一年,改至明年4月上映。同樣正展開宣傳攻勢的矚目作《無聲絕境2》(A Quiet Place 2),也決定押後上映,但新檔期未定。其中《變種特攻》(X-Men)系列電影《新異變人》(The New Mutants),亦把下月上映計劃取消。這套原定2018年4月上映的電影,今次已是第四度改期,稱得上是最坎坷的《變種特攻》系列作。

撰文:翁可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