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3月14日 星期六

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特朗普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特朗普

特朗普(前)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因應國內確診人數上升,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13日)在白宮召開新聞發布會,講述新冠肺炎疫情危機。他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




特朗普(前)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


因應國內確診人數上升,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13日)在白宮召開新聞發布會,講述新冠肺炎疫情危機。他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為各州及市政府提供更多聯邦援助。


特朗普早前在Twitter提到,會在白宮召開新聞發布會,並稱:「題目:新冠病毒!」特朗普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後,能讓政府調配更多資源遏止疫情,同時亦屬具象徵性的轉捩點。他此前曾多次將新冠肺炎與季節性流感相比,堅稱政府已控制疫情。


民主黨參議員曾敦促特朗普取用《斯塔福德法案》等,為各州釋出約420億美元(約3276億港元)救災資金。


為配合特朗普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國內州份及地區的國民警衞軍及聯邦應急管理局(FEMA)人員亦同時出動。國民警衞軍發言人坎寧安(April Cunningham)表示,截至周五早上為止,約400名國民警衞軍已前往佛羅里達州、艾奧瓦州、路易斯安那州、紐約州、羅德島州及華盛頓州,協助當地民政部門,估計人數最終會達千人。


美國自上世紀60年代以來,僅發布過數次與公共衞生威脅有關的緊急狀態令。前總統克林頓2000年為應對西尼羅河病毒疫情,宣布紐約州及新澤西州進入緊急狀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