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貼市貼士:【股民熱話】三個理由 恒指要見兩萬點!

3月以來,全球金融市場掀起狂風暴雨,金、股、匯、債、商品市場都風聲鶴唳,全球主要股市指數皆盡陷熊市,場面驚心動魄!港股方面,恒指已由26,000點直墮 ...






3月以來,全球金融市場掀起狂風暴雨,金、股、匯、債、商品市場都風聲鶴唳,全球主要股市指數皆盡陷熊市,場面驚心動魄!港股方面,恒指已由26,000點直墮22,000點水平,股友呢期最常見的問題,離不開「到底見底未」?「撈得貨未」?筆者的看法係,要繼續忍手,等見恒指下試20,000點關!點解咁悲?主要有三個理由!


首先,是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進展。以目前歐、美地區才着手封城封市隔離處理,相信最快要到4月初才會見到成效。如是者,疫情對全球經濟影響的時間和深度都會比原先預期為長為深,全球股市估值尚有下調壓力,一般而言股市陷熊之後,鮮有能立即就轉正。在環球股市仍然動盪之下,港股沒有不跟大隊的條件!


其次,是關於中國經濟。由於歐、美及亞洲地區均大面積受到疫情的嚴重影響,故預計中國的外部需求會十分之疲弱。即使內地的工廠逐步復工,在訂單大減之下,亦無用武之地。今年上半年內地的出口業將進入極地寒冬,居民收入下降,持續打擊消費及投資信心,整體經濟備受壓力。中資企業佔去港股逾六成市值,中企盈利的下調壓力,仍將大大限制港股的表現,以幅度計,恒指下試兩萬點,即較今年一月高位累積調整逾三成,相信係「基本消費」!


第三,是關於香港經濟。近年香港四大經濟支柱備受貿易戰、本地社會動盪及新冠肺炎疫情的打擊,外部無論是內地抑或海外的需求都下降,本土需求又因防疫而大受打擊,幾可肯定今年上半年香港經濟表現將不堪入目,下半年的失業率更有機會重返沙士年的高位。
更甚是,港府至今未動手為樓市撤辣,就連僅餘能有力穩住經濟基礎的一招都變廢掉,出招時機一過,不但錯失為經濟補底機會,更有機會加重樓市「笨豬跳」的風險,為香港經濟當前潛藏的重大危機。若然香港樓市真的「硬着陸」,恒指可能連20,000點都難保。


講到咁,真係好悲觀!但其實平心而論,去年6月社會動盪以前,港股都係企喺26,000至27,000點水平,可之後香港經濟已確認陷入技術性衰退,今年首季料正式步入「真衰退」,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港股再進一步加大估值調整壓力。可港股呢大半年就係一直由內地資金托住,近周這三千點跌幅之快,足反映托市這違反市場定律的做法,始終要作修正,且過程必然更快更痛苦。


如今港股表現既然已歸隊全球股市,相信調整會持續,每次反彈都係逃生而非吸納機會。記得大跌市過後,必然要有一段「L」型的底部整固期,即使想長線分注部署,可以耐心等跌定先至慢慢入場揀蜶,現階段只有盡量抽離,保本至上!


東網財經專欄作者 帥哥


------
Sakura Japan專營日本房地產,大量日本一手及二手盤源;有移民服務,投資經營簽證,日本租務管理經驗,提供一條龍服務,立即查詢!
電話:6810 2200
WhatsApp聯絡:https://wa.me/85268102200


Sakura Global擁有大量海外一手項目盤源,豐富海外租務管理,移民服務經驗,立即查詢!
電話:5133 0626
WhatsApp聯絡:https://wa.me/85251330626


【仲等咩?】最強炒股神器《東網Money18》APP已全面升級,新增多項新功能,助你投資理財、揀股問股!即刻click入http://on.cc/redirect/money18下載安裝!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