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地震:專家預測9級地震隨時來襲 北海道或現30米海嘯 #政治時事

東日本大地震導致滿目瘡痍。日本政府專家小組周二(21日)預測,日本東北至北海道一帶未來可能發生黎克特制9級或以上的大地震,屆時北海道、岩手縣等地區或會 ...




東日本大地震導致滿目瘡痍。


日本政府專家小組周二(21日)預測,日本東北至北海道一帶未來可能發生黎克特制9級或以上的大地震,屆時北海道、岩手縣等地區或會出現高達30米的大海嘯。而福島第一核電站一帶,到時更可能被高逾13米的巨浪淹沒。


該會議針對位於西太平洋海底的千島海溝和日本海溝的大地震危機進行評估,預計受影響範圍將包括北海道、青森、岩手、宮城、福島、茨城和千葉7個道縣。屆時兩大海溝引發的最強震度,估計分別達到黎克特制9.3和9.1級,惟發生的概率則難以預測。


專家指由於上述地區每隔300至400年都會發生大規模海嘯,而最近一次發生於17世紀,距今已400年,所以推論巨災可能已迫在眉睫。日本政府表示會按照最新預測,在今年內評估可能造成的人命、財物及經濟損失和制訂防災計劃。東京電力公司則稱會就相關預測作出評估,研究其他預防措施保護核電廠。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