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貼市貼士:【獅王當災】滙豐已變得「一無是處」?食息族點算好? #滙豐

今年初滙豐總行獅子像被火燒,難道自此就噩運不斷?今天是4月1日愚人節,大家都特別警惕有人發放假消息惡作劇。昨日市場已開始傳出英國要求銀行停派股息,保留 ...




今年初滙豐總行獅子像被火燒,難道自此就噩運不斷?


今天是4月1日愚人節,大家都特別警惕有人發放假消息惡作劇。昨日市場已開始傳出英國要求銀行停派股息,保留現金增加資本,可未見銀行股有大異樣。誰料今早卻傳來獅王——滙豐控股(00005)宣布,因應英國監管機構要求而停派股息,已於2月27日就末期業績派發的每股0.21美元股息亦不會獲派發。要知道,滙控在2003年沙士和2008年金融海嘯,都沒有停過派息,如今突然傳出不派息,一向長坐滙控收息的小股東頓時晴天霹靂,可惜這並不是愚人節惡作劇,而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今早開市,滙控股價一度跌穿40元關,即市低位在39.8元,基本上跌幅就相等於股息率。老實講,滙控本身早前已公布今、明兩年不回購股份,如今英國監管當局一概不許銀行回購,滙控想因應股價大跌改變主意回購托住股價的可能性已可排除。此外,今次疫情令全球經濟近乎停擺,誘發的潛在的金融系統性風險仍在不斷發酵,難以估計停派股息的措施會維持多久。


再講,滙控的歐、美業務不濟,中、港等亞洲業務亦承受着極大的宏觀風險,就是靠高單位數的股息率支持股價,如今就連股息率都要消失,股價可謂已變得「一無是處」!故筆者不建議散戶撈貨,相信短期來自食息族的沽壓陸續有來,何必入市接飛刀?


至於沽滙控套現,要搵高息股停泊,唔少散戶都問,轉投四大內銀股好不好?筆者的看法是,四大內銀股雖然亦是高息股,且屬國資背景,理論上唔怕關門大吉,但市場風險十分之集中,且未來要承擔更多救市的代價,人民幣匯率風險亦是其中一個考慮因素,故奉勸各位,點都好,呢個非常時期,全球金融市場咩都有可能發生,千萬別將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分散風險、適量增持現金是最實際自保的方向。


------
Sakura Japan專營日本房地產,大量日本一手及二手盤源;有移民服務,投資經營簽證,日本租務管理經驗,提供一條龍服務,立即查詢!
電話:6810 2200
WhatsApp聯絡:https://wa.me/85268102200


Sakura Global擁有大量海外一手項目盤源,豐富海外租務管理,移民服務經驗,立即查詢!
電話:5133 0626
WhatsApp聯絡:https://wa.me/85251330626


【仲等咩?】最強炒股神器《東網Money18》APP已全面升級,新增多項新功能,助你投資理財、揀股問股!即刻click入http://on.cc/redirect/money18下載安裝!.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