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母親姪仔抑鬱自殺】瘦身白鬚谷德昭經歷巨變:心靈防疫好重要! #谷德昭

曾執導《龍咁威》系列,及《行運超人》等賣座電影,有肥谷之稱的谷德昭,體重一度高達200磅。但從15年開始,肥谷突然清減不少,瘦身50磅,外型由重量級變 ...






曾執導《龍咁威》系列,及《行運超人》等賣座電影,有肥谷之稱的谷德昭,體重一度高達200磅。但從15年開始,肥谷突然清減不少,瘦身50磅,外型由重量級變成現時中等身材。近年甚少公開露面的他,早前與家人到公園吸新鮮空氣。

現年54歲的谷德昭,當日身穿一條工人褲仍覺鬆身,臉上的鬍鬚開始變白,不過看來十分精神。外間一直有傳,谷德昭患上甲狀腺病,不過他堅決否認,只稱跟從營養師指示減磅,所以身形才瘦了一圈。

疫情之下,谷德昭帶同女友林子萱Kiki,相約姪女谷祖琳一家到公園遊玩,見他與兩名姪孫玩得十分開心,他接受《壹》仔訪問時表示,現時可以到公園遊玩,已經值得慶幸,因為這個時勢,很多人為生活而憂心,很多事情也控制不到,所以最重要是做好自己,由自己做起,心靈上防疫尤其重要!

長情谷德昭與Kiki拍拖14年,有指二人曽協議不結婚、不生育,但一直非常恩愛。上年Kiki自言因賀爾蒙失調,不單頸上離奇出現拳頭大腫瘤,加上飽受濕疹困擾,全身佈滿紅印,令Kiki情緒低落,幸好有谷德昭在身旁照料。這天看見Kiki頸上腫瘤不見了,相信已經痊癒!素顏的她,面色不錯,離開娛樂圈後,成功考獲瑜伽導師資格,轉行教授瑜伽,亦經常走到社區,免費教導小朋友和長者做運動,愛心爆棚。雖然不再是藝人,但Kiki皮膚仍保養得不錯,身材亦沒太大變化。

至於谷徳昭,這天亦心情甚佳,與兩名姪孫在公園玩耍,全程笑容滿面。谷德昭負責照顧谷祖琳大女,Kiki則幫忙看顧細女,二人分工合作。

有阿叔幫手湊女,谷祖琳這位媽媽樂得偷閒,乾脆坐在餐廳與朋友聊天。見兩名小朋友踏滑板玩得開心,童心未泯的谷德昭亦加入一齊玩,更叫女友替他拍片。玩了一會,二人便帶同他們的小狗,先行告退。

06年,谷德昭經歷人生低谷,患情緒病的媽媽和姪兒,先後跳樓離世,令他和谷祖琳大受打擊,谷祖琳更因此患上抑鬱症,家人飽受情緒病困擾。二人後來將悲傷化成力量,數年前,谷德昭成立了思覺失調基金,幫助有需要的人。現在疫境之下,很多人的情緒難免受影響,過來人谷德昭認為心靈上的防疫十分重要。他指自己的防疫方法,便是多些接觸大自然,偶爾會逛花墟購買盆栽,更會挑選些「一舊木」的盆栽。他說如果有日突然開花,便喻意世事都會開花,氹自己開心。擅長拍喜劇的導演,原來也是從生活小節中讓自己開懷。

家庭經歷巨變後,谷德昭悟出凡事要看開:「不要想控制不來的事情,因為想來也沒用,所以無謂費神。」他表示好像疫情令他暫停手上工作,將時間轉而在創作劇本上,可惜編劇能力有限,遠不及上天的極速變化,很多故事完成創作後,已變得不合時宜。谷德昭的黑色幽默,相信時下香港人最有共鳴!

----------------------------

APP 內 1-Click 訂閱

按此了解更多

-----------------------------

【昔日紙本檔案庫】

30年壹仔經典 壹壹重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