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5日 星期二

新冠肺炎:港增1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 患者由美國返港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今日新增1宗輸入性個案。新冠肺炎持續,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今日(4日)新增1宗輸入性個案,患者為1名27歲女性,是一 ...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今日新增1宗輸入性個案。


新冠肺炎持續,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今日(4日)新增1宗輸入性個案,患者為1名27歲女性,是一名在美國居住的香港居民,她於4月11日尚在美國時已出現失去嗅覺及喉痛等病徵,持續約一星期,惟她於當地未有求醫,今早乘CX881航班獨自由美國返港探親,於亞博檢測後確診,累計個案達1041宗,包括一宗疑似個案。


本港踏入第15日沒有新增本地感染個案,被問到是否可放寬禁聚令或處所,張表示,多名專家提出放寬相關措施,政府正研究中,如何在適合情況下可平衡放寬措施及感染風險。政府今日公布,豁免內地從事生產作業的香港商務客,不須接受14天的強制檢疫,張表示,政府一向有豁免某些人士不須接受強制檢疫,現時只是在豁免條款內加多了幾種人士,雖然豁免人數多了,風險也可能會稍微增加,但相信風險「未必有想像中那麼大」。


至於本地傳播鏈是否已截斷,她指一般要視察兩個病毒潛伏期(即28日),如兩個病毒潛伏期均沒本地感染個案,則認為屬較安全,傳播鏈可能已被截斷,但強調並非百分百肯定,不排除28日後會突然再出現個案;她展望外地疫情減退,希望未來可守得住輸入個案,減少本地傳播風險。對於有人提出現時本港疫情放寬,建議市民不用戴口罩,她指,社區可能仍有隱性病人或輕微病人,認為市民現時仍要佩戴口罩,不宜太早放鬆。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過去24小時呈報15宗懷疑個案,151人仍隔離治療,過去24小時有21人出院,136名確診病人仍留醫,1人情況危殆,6人情況嚴重。目前局方負壓病床使用率為37%,病房使用率為50%。


醫管局逐步恢復非緊急服務方面,劉指,是因為看到有多名病人積壓未能接受治療,強調局方恢復服務須考慮感染控制、保護裝備存量及人手安排等,並提到開展服務不能一下子到位,要預留空間予本港再爆發疫情時亦能「轉到身」,不會不夠資源去處理。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