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7月15日 星期三

【金曲獎入圍名單】鄧紫棋入圍5獎項 火併梁靜茹爭歌后 #梁靜茹 #鄧紫棋

【新增內容】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3日在台北舉行,今日舉辦入圍公佈記者會。而今年評審團主席是天后張惠妹(阿妹)經紀人陳鎮川。此次國語歌后入圍 ...






【新增內容】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3日在台北舉行,今日舉辦入圍公佈記者會。而今年評審團主席是天后張惠妹(阿妹)經紀人陳鎮川。此次國語歌后入圍之爭激烈,香港代表鄧紫棋除了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同時入圍《年度專輯獎》、《最佳國語專輯獎》、《年度歌曲獎》、《最佳作曲人獎》共5個大獎。她今日在社交網留言感謝大會對自己的肯定。G.E.M.說:「一直以來大眾對我的注意力,大部份都在我的歌聲上,可能沒多少人知道我的歌都是自己的詞曲原創,而且都是真切的人生經歷。去年離開前公司,我面對着大家所知道的官司和各種大家不知道的阻礙。雖然這一切讓我經歷了人生目前為止最大的衝擊,但生活中的風浪的確會激發出我們的毅力與潛力。《摩天動物園》專輯是我除了詞曲創作外,第一次當自己專輯製作人的一張作品,過程中其實我常常感覺像漂流在汪洋大海,但也許上帝想讓我在大海裡學會游泳,而對於自己真的在當中用盡了全力去拼搏、去生存,我還是感到驕傲的,我也希望爸爸媽媽和我的歌迷也會為此感到驕傲。」

梁靜茹和王若琳亦有份入圍爭歌后,反而早前被視為大熱人選的楊丞琳,卻在最佳國語女歌手中,未能成功入圍。歌王方面,有香港人熟悉的周華健、大馬鬼才黃明志、吳青峰和張震嶽入圍。三度入圍金曲男歌手的黃明志,昨(14)日剛抵台灣,他分享今次入圍是近期最開心的事。他說:「因為跟我一起入圍的歌手裡面有張震嶽和周華健,他們是我的童年,也是我的青春,學吉他必彈! 」

對於這個獎項,黃明志坦言自己沒有把握,也不曾想過會不會得獎,但無論如何,一定會出席,也非常期待能夠和兩位前輩合照留念,像個觀光客一樣就心滿意足了。「雖然說入圍最佳男歌手很值得驕傲。但更開心的是跟大支校長合唱的【鬼島】也入圍了【最佳年度歌曲】。這對我來說意義非常重大,因為那是作品入圍而不是個人。而且這首歌是黃明志何大支一起寫給台灣的。」

黃明志昨晚抵達台北,現時正在隔離中,由於之前疫情嚴重,飛機未能飛往台北,在台北的出租屋,電費已經四個月沒有繳了被斷電,因此黃明志得知入圍金曲獎消息時,是一個人坐在台北的家裡停電的客廳,穿着紅色內褲,滿頭大汗,又熱又餓,在等着電力公司恢復電力。

最佳國語專輯獎:

王若琳《愛的呼喚》

鄧紫棋《摩天動物園》

許哲珮《失物之城》

陳珊妮《Juvenile A》

魏如萱《藏著並不等於遺忘》

吳青峰《太空人》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周華健《少年》

J.Sheon《巷子內》

吳青峰《太空人》

張震嶽《遠走高飛》

裘德《頒獎的時候我要缺席》

黃明志《亞洲通話》

最佳國語女歌手:

王若琳《愛的呼喚》

梁靜茹《我好嗎?-太陽如常升起》

鄧紫棋《摩天動物園》

許哲珮《失物之城》

楊乃文《越美麗越看不見》

魏如萱《藏著並不等於遺忘》

最佳作曲人獎

林生祥╱遠行

鄧紫棋╱摩天動物院

余佩真╱昏你

阿爆(阿仍仍);Dizparity╱Thank you感謝

吳青峰╱太空人

最佳新人

9m88

JADE

高爾宣

告五人

莫宰羊

楊士弘

持修

最佳樂團

Trash

茄子蛋

告五人

海豚刑警

悲痛欲絕

滅火器

神棍樂團

最佳台語男歌手

方順吉

陳以恆

曾瑋中

蘇明淵

吳永吉

最佳台語女歌手

朱海君

杜忻恬

潘越雲

王瑞霞

張涵雅

-----------------------------

打國際線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按此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新版《蘋果》App按此下載/更新

G.E.M.憑專輯「摩天動物園」入圍金曲獎3項提名。(網上圖片)


G.E.M.今年有機會爭奪金曲獎歌后。(IG圖片)


順利入圍爭歌后的梁靜茹,去年承認和結婚9年的老公趙元同離婚。


創作歌手王若琳今年亦有份爭歌后。


反而之前是大熱歌后人選的楊丞琳,卻未能入圍。


周華健


張震嶽


大馬歌手黃明志成功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今次亦是他第三度入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