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非常人●非常事|李家誠誤傳有婚外情 徐子淇努力尋找真相(白露眉) #徐子淇 #李家誠

根據《福布斯》公佈的2020年香港50大富豪榜,恒基地產創辦人、人稱四叔的李兆基,以304億美元身家,成為香港首富,超越已蟬聯21年首富寶座的長和資深 ...






根據《福布斯》公佈的2020年香港50大富豪榜,恒基地產創辦人、人稱四叔的李兆基,以304億美元身家,成為香港首富,超越已蟬聯21年首富寶座的長和資深顧問李嘉誠。去年四叔因年屆91歲高齡,交棒予兩位兒子李家傑及李家誠。而當年嫁給李家誠的徐子淇(Cathy)從灰姑娘到千億媳婦,自然令不少女生羨慕。其實每個人際遇好不好,我覺得與性格有莫大關係,Cathy就是一位很聰明和細心、嘴很甜的人,跟她相處不會感到有壓力,她總會在別人身上找到可以讚美的地方,見她與老公相處時,可以看出李家誠對她很尊重。

記得李家誠(Martin)由2016年至去年一直捲入一單好詭異的緋聞,坊間盛傳女星CC與一位有妻室的超級富二代發展地下情,雖然沒有指名道姓說是誰,但一直有暗示令人去聯想是Martin,所以有次與他兩夫婦吃飯時,談起了這個坊間傳聞,Cathy跟我說:「有聽過,但我絕對相信老公,我都聽過有人借我哋大做文章。我好清楚老公係唔認識呢位女星,但點解出面一直有人講呢件事,係咪有人存心造謠?」接住Martin也表態:「我真係唔識佢,俾人咁樣傳法,最初我都冇放喺心上,只要老婆信我,我都冇理,但呢單嘢一直係咁傳落去,傳咗年幾,仲未完,我開始想追查吓,到底係乜嘢有心人要作啲咁嘅嘢出嚟!」

前年傳得最盛時,已經傳到CC女星秘密在外地生下一子,暗示父親身份不簡單,我曾經與徐子淇夫婦提過這個新傳聞,Martin都覺得好厭煩,因為他私底下有採取過法律行動,希望謠言可以平息,但沒想到還是不斷有新花款:「其實我覺得呢啲謠傳係好奇怪,啲人傳呢位女星生咗小朋友,咁呢位女星生小朋友又關我乜事呢!點解要將我拉埋嚟講,我本來都唔想理呢啲坊間八卦新聞,但係咁俾人亂講,真係會激氣。」

據我所知,這單緋聞的由來,其實主要是因為這位CC有一部電影要上映,有關宣傳團隊想自製緋聞谷宣傳,以為搞一單與超級富二代有緋聞,又指富二代送她名牌手袋、珠寶外,還教她投資買屋買舖,令女星變成小富婆,自己住半山豪宅外,連家人都受惠,一樣得到富二代送千萬豪宅,講到真的一樣,他們覺得會夠爆,只要一直不公開超級富二代名字就可以令人猜想,讓新聞不斷發酵落去;但沒料到有雜誌為吸引眼球加鹽添醋引人亂聯想某某富二代,好快越傳越烈,已經傳到徐子淇夫妻耳中,甚至去問他們是甚麼一回事,所以他們不得不關注這傳言。後來女星的宣傳團隊也知玩大了,CC突然向傳媒改口叫大家不用猜測:「根本沒這個人存在!」

徐子淇嫁入豪門後,頭等事項,當然是生兒育女,因老爺四叔不止一次在媒體上表示想抱孫子,徐子淇也爭氣為千億家族誕下2女2子,總算對四叔有交代,而且產後她就全心全意照顧家庭,一個人要照顧4個小孩,其實是很累的,她知道小朋友特別需要愛,所以大部份時間都放在孩子們身上,對於孩子們日常的生活照顧和讀書溫習,她都會親自過問。徐子淇以前讀書成績就好優異,她對子女教育當然緊張,絕對不會假手於人。四叔是看到兒媳對整個家庭的付出,對她是十分滿意。

2004年徐子淇傳出與李家誠拍拖,但當時兩人都未承認戀情,隔年她就去了倫敦政治經濟學院修讀性別與媒體碩士課程。記得她在英國留學時期,有幾位行家去了英國探她,然後她帶了記者朋友去了一間有名的餐廳晚飯,但沒想到這餐廳菜煮得不好吃,名大於實,Cathy二話不說就立刻埋單要轉場。

Cathy是很擔心招呼朋友不周,我聽其中一位在場的女行家S姐說:「其實我哋只係想表達間餐廳麻麻地,但冇諗住要去其他地方再食,因為佢(Cathy)一心一意以為帶我哋去間有名餐廳食好嘢,點知唔合我哋胃口,佢覺得鬼死咁唔好意思,埋單走人即刻帶我哋去咗另一間餐廳,我哋話唔使轉,好一餐唔好一餐,但佢都堅持要轉,搞到我哋去到第二間餐廳時,唔理好唔好食都話唔錯佢對人係好細心,好識照顧別人感受,嗰時我已經同佢講,識o氹人嘅女仔肯定唔會嫁得差。而事實上佢喺英國讀書時,我哋發現李家誠不時有打畀佢,已經感覺到佢好大機會嫁入豪門。」

----------

作者介紹:白露眉,縱橫娛樂圈35年的資深記者,看盡圈中人情冷暖;這年頭,地球病了,娛樂圈轉慢了,白露眉是時候出手了,在《蘋果》分享【非常人•非常事】,跟「蘋民」圍爐取暖。這次會一周寫兩期,每逢周三和周日刊登,不過周日不會開名寫人物,我會以秘聞方式寫娛樂圈的有趣事。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