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0815超市奇案:執超市收據按單偷貨 蠱惑師奶扮退貨呃錢 政治時事,



警方檢走2條盒裝面紙及1包車厘子調查。 (高潤榮攝)

next 1/1 pre

惠康發指超市有既定的服務指引及程序。(李國健攝)

next 1/1 pre

案發超市的地上遺下不少被棄置的單據。 (高潤榮攝)

next 1/1 pre

涉案單據(紅圈)、現金及貨品等證物被帶返警署。 (高潤榮攝)

next 1/1 pre

北角發生超市奇騙案,本月14日傍晚6時許,1名中年女子在英皇道338號華懋交易廣場惠康超市疑拾起顧客丟棄的單據,然後走入店內,根據單據上標記的貨物「照單執貨」,到貨架上取了相同的貨物,包括2條合共10盒的盒裝面紙及用膠袋裝了約1磅的車厘子,總值逾$70多元。然後,有人疑弄破面紙的包裝及壓爛車厘子,走到收銀處聲稱貨物有損毀,並出示單據要求退錢。

職員檢查單據及貨物同屬該店,不虞有詐,故辦理退款手續。此時店舖經理上前了解,發現盒裝面紙的牌子與單據不符揭發事件報警,有人逃去無蹤。警方檢走涉案貨物等證物返署調查,案件列作欺詐處理,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據悉,她曾多次成功得手,故今次重施故技。

警方翻查超市閉路電視片段展開追查,正通緝1名年約40歲的瘦材女子、身高約1.6米、蓄短髮,案發時身穿粉紅色上衣及黑色褲子。據了解,今次屬該店首次報警求助,惟該名女子非初次犯案,該店經理早已心存懷疑,故一直留意其動靜,當她前日再行騙時便即時識破及報警,店舖幸保不失。

惠康發言人回應事件稱,分店及時發現有關事件及作出適當處理,並無任何金錢損失。由於事件涉及詐騙成分,已即時報警備案。發言人續指,超市有既定的服務指引及程序,顧客如對所購買的產品有任何疑問,可帶同貨品及有效收據到分店辦理換貨或退款手續。另外,以確保營運及顧客安全,店內各處皆設有閉路電視。如發現任何不法或可疑情況,即會交予警方處理。

至於百佳超級市場發言人稱,沒有收到相關個案。顧客如對所購貨品有問題,可憑單據聯同貨品到分店,分店職員會檢查貨品並作相應安排。如遇上可疑事件,會交由警方處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