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700噸山埃散佈 兩萬人大逃亡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天津大爆炸 《蘋果》記者直擊】天津大爆炸發生至今日凌晨造成104人死亡,722人受傷。爆炸區昨仍有多次爆炸,肇事的瑞海國際物流公司儲存700噸含有劇毒的化學物氰化鈉(俗稱山埃),包裝被炸開,當局擔心劇毒化學物擴散,昨上午勒令核心區域方圓三公里範圍所有人緊急疏散,封鎖來往道路,兩萬名居民大逃亡!

「東海路兩公里範圍內都不能停車和留人!」爆炸核心區附近昨上午有交警隊長拿着喇叭,稱接到上級命令,要求距離事發核心區方圓三公里內所有人撤離,有指約700噸氰化鈉大概位置位於核心區域東側一公里,現場指揮部下令:「有緊急情況,迅速撤離!」位於前方的第九大街指揮部撤退,多輛參與救援的車輛撤走,另有拖車在第八大街的街道拖走車輛,指接到命令要把救援通道全部讓出來。通往核心區域的東海路遭武警封死,氣氛緊張,很多人開車逃離。央視記者指現場空氣中有疑似氰化物揮發的氣味。

擬用數百噸雙氧水分解

距爆炸現場三公里範圍內,分佈逾11處住宅及屋苑,居住人口約兩萬人。爆炸發生後,不少流離失所的災民,獲安排暫住天津開發區第二小學,前日還在寫白板尋找失散親友,昨日已被下令撤離。志願人員用大聲公吶喊,指收到上級命令,要求民眾穿長衫、長褲,及戴口罩坐大巴離開,有大巴不停進出載群眾離開,帳篷空無一人。當局擔心風向隨時改變,有毒物質擴散,因此下令撤離,連環保、交警與指揮部人員也全部撤出。

北京衞戍區昨派防化團70名身穿防化服的官兵昨進入爆炸核心區域搜索,武警天津總隊派500名武警巡查。據悉,當局派城管執法人員進入現場搜尋,為發現的氰化物作記認。爆炸現場再次起火,濃煙滾滾,至少發現三個起煙點有多次爆炸。爆炸倉庫南側一處車場有五輛汽車起火,火勢很快撲熄。消防專家指,河北一家生產山埃的生產廠派人調查,已找到氰化鈉的分佈範圍,許多氰化鈉的包裝被炸開,專業人員正清理回收。天津市安監部門已準備數百噸雙氧水用於分解可能殘留的氰化鈉。為防化學品再外洩,當局在爆炸倉庫四周建立圍堰。

天津市政府在新聞發佈會承認確有氰化鈉,但不肯證實是否有700噸。為防山埃流入大海造成生態災難,當局封閉事故區域三個入海排水口,市環保局派移動式污水處理裝置,軍事醫學科學院啟動應急機制,派遣四名專家攜帶220人份的抗氰藥物前往現場。空氣中天津市環保局總工程師包景嶺指,監測數據顯示事故周邊有二甲苯超標,超過大氣污染物綜合排放標準1.06倍。

爆炸發生後,不少民眾外出時戴上口罩,有長者擔心空氣受化學物污染;有學生擔心安全,不相信官方說對人體影響不明顯,質疑大災難傷亡人數偏低,懷疑政府有所隱瞞。根據最新統計數字,截至今日凌晨12時,爆炸死亡人數為104人、722人受傷,其中33人危殆,新增兩獲救者,救出人數增至46人。其中一名奇蹟生還的男子韓鳳群,昨午在距爆炸核心區50米的貨櫃內獲救,另一名獲救者則情況不明。

習近平:失職追責

香港理大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副教授勞偉雄指,雙氧水是強氧化劑,可氧化山埃,轉成毒性較弱的氨氣(俗稱阿摩尼亞)及二氧化碳。他估計爆炸現場的山埃或未完全揮發,有關當局必須及早做控制措施,以防山埃轉化成氰化氫等毒性強的化合物,施加雙氧水是可行做法。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再作指示,指天津事故再次暴露安全生產領域存在的突出問題,形勢嚴峻,血的教訓極其深刻,必須牢牢記住。又要求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切實做到黨政同責、失職追責。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