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南區豪宅大堂爆玻璃門傷6歲女 父:爭啲見閰羅王!





其他影片:>>






鴨脷洲豪宅深灣軒,上月底平台升降機大堂玻璃門突然爆裂破碎,6歲女孩霖霖雙腿被割至皮開肉綻,事後需全身麻醉3小時進行縫合手術。其父母直斥,屋苑過去亦曾爆玻璃門,惟管理公司無採取安全措施。有工程師估計是門鉸移位卻未有及時發現所致,認為應加強巡查保養。與深灣軒同屬新地的新世紀廣場及沙田豪宅雲頂峰,亦曾發生爆玻璃門傷人事故。

記者:袁柏恩

趙先生憶述,上月31日晚上一家返回屋苑,與玻璃門相隔數步時,他忽聽到「嘭」一聲,本能反應立刻托起女兒霖霖向後移。「玻璃碎就好似瀑布咁,係一秒之間灑落,上面條鐵都扑咗落黎!爭啲就見閰羅王!」

霖霖手腳全是玻璃碎和血,至少4道大傷痕,最深一道長約4厘米,「好似叉燒包蒸熟咗個面爆開咁﹗血淋淋,你想像唔到佢有幾痛﹗」霖霖事後需全身麻醉清洗和縫合傷口,雙腿留下數十個傷口,部分更需縫合多針。趙先生心痛道,「佢只係6歲,面對呢件事已經好恐怖,(因為件事縫)一針都唔值得﹗」

趙太表示,霖霖活潑好動又愛美,但目前出入均要坐輪椅以免傷口爆開,原定的暑期計劃包括霖霖最愛的跳舞班、到沙灘遊玩等統統擱置。霖霖心理亦留下極大陰影,起初不肯回家,夜半會忽然驚醒和大叫,情緒不穩,一家每次經過玻璃門均提心吊膽。趙太續指,醫生表示傷口太深必定留疤,擔心霖霖會被同儕取笑。

趙先生憶述過去亦曾見過平台大堂和二座玻璃門破裂。「呢個發展商用啲玻璃點解咁渣嘅呢?我地行過時無諗過會爆咯喎。」趙太表示,屋苑管理公司、新地旗下的康業服務本安排調解員商討賠償問題,惟得悉他們有律師代表即取消會面,至本報周四查詢後才再聯絡她。她甚憂慮女兒傷勢及心理狀況,期望康業給予合理交代及賠償,並盡快處理玻璃門安全問題。

新地指當日玻璃門是被女童前面數呎的住戶手持的一大袋物品撞碎,已就事故委託獨立專家調查,屋苑採用強化玻璃門,入伙11年沒玻璃門自爆記錄,今次是人為碰撞而破碎,專家判斷事件屬意外。而康業事發後一直對事主一家提供協助,包括餐飲及代步輪椅,並將事件呈保險公司跟進。新地又稱事主一家在調解會面時持要新地支付律師費,令調解未能進行。

新地指過去5年,屋苑曾在8號風球下發生1宗玻璃門破碎。雲頂峰事故是因職員不慎將石座撞向玻璃門所致,而8月初的新世紀廣場事故則相信是因有人過度用力推動玻璃門,玻璃門猛力撞到地面門阻壓碎玻璃。而3個物業的玻璃門供應商並不一樣。

霖霖手腳全是玻璃碎和血,至少4道大傷痕,最深一道長約4厘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