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無綫:【收視風雲】李寶安轟ViuTV「僭建」 __,無綫,ViuTV,Viu,

TVB集團行政總裁李寶安炮轟ViuTV「僭建」,仲話唔公正嘅收視結果,只會影響電視圈嘅健康生態。自新免費電視台ViuTV於4月6日正式開台後,電視圈爆發連場大戰,是圈中多年「一哥」的無綫(TVB),欣然接受良性競爭,不敢怠慢,推出多個話題性節目與新計劃作反擊,繼續穩守收視。為香港觀眾作調查收視報告數十年的市場研究公司Nielsen,昨日首度公布TVB與ViuTV兩台於前日(3日)黃金時段的大氣電波 ...


TVB集團行政總裁李寶安炮轟ViuTV「僭建」,仲話唔公正嘅收視結果,只會影響電視圈嘅健康生態。

自新免費電視台ViuTV於4月6日正式開台後,電視圈爆發連場大戰,是圈中多年「一哥」的無綫(TVB),欣然接受良性競爭,不敢怠慢,推出多個話題性節目與新計劃作反擊,繼續穩守收視。

為香港觀眾作調查收視報告數十年的市場研究公司Nielsen,昨日首度公布TVB與ViuTV兩台於前日(3日)黃金時段的大氣電波收視成績(僅計算傳統免費電視頻道之收視),當中ViuTV的成績與前日自行推算公布的「綜合收視」有明顯落差,令TVB大為不滿,質疑該綜合收視有「僭建」之嫌!

收視有明顯差異

TVB多年來以大氣電波的收視成績為基準向公眾報告收視,但ViuTV前日卻公布自行推算的「綜合收視」,結合了大氣電波、固網、官方網站以及App等多個參數,指出有節目收視率成功衝破10%。但Nielsen昨日公布的黃金時段節目(晚上七時至十二時)收視中,ViuTV的總平均收視僅有2.1點,當中最高收視率的話題性節目《跟住矛盾去旅行》僅錄得平均3.85收視,而節目《東京十人》、《體育係…》等收視均不足1點,與「綜合收視」有明顯差異!

而TVB黃金時段節目《愛‧回家之八時入席》、《火線下的江湖大佬》以及《殭》分別錄得23.45點、25點以及26.2點收視,黃金時段的總平均收視達24.4點,與ViuTV的2.1點,實際多出十二倍的差距。

維持電視圈健康

Nielsen在公布收視數據的同時,向收視調查訂戶發出通告,指在5月3日之前刊載的任何有關收視數據並非由Nielsen發放或認可,ViuTV的「綜合收視」未能獲得Nielsen的支持。而TVB集團行政總裁李寶安亦認為,ViuTV自行評估的「綜合收視」對採取傳統收視數據的TVB有欠公平,更對電視圈的競爭產生不良影響,他表示:「Nielsen嘅收視報告係一項專業,同電視台合作多年有權威性。除咗TVB,之前嘅亞視同依家嘅ViuTV等大台亦有參與,去畀廣告商一個參考,希望各台以專業角度公布收視,唔好喺Nielsen公布嘅基礎加上僭建或擴大。之前亞視曾經斷章取義,用最高收視嘅一秒嚟公布,ViuTV則加上網站數據,同樣有誤導取巧之嫌,希望大家尊重專業,可以有一個公布準則,維持電視圈嘅健康性,如果TVB都咁做,相信會天下大亂,何來會有公正收視結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