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楊貫一控同行保富臨商標 稱45公司侵權促賠償兼改名 政治時事,楊貫一,富臨,

video


楊貫一控同行保富臨商標 稱45公司侵權促賠償兼改名

阿一告多間「富臨」侵權 限14日改名

【本報訊】由「世界禦廚」楊貫一主理的富臨飯店,入稟狀告同行侵權,指經營多間「富臨酒家」、「富臨皇宮」、「富臨漁港」等共45間公司侵犯其商標,要求法院頒令禁制、賠償,兼要對方改名,否則將行使權力代它們改名。

記者:蔡少玲



■楊貫一對官司揚言「乜都有個公道㗎」。資料圖片

原告為富臨飯店(1977)有限公司,45名被告包括富臨集團,以及旗下經營以「富臨」命名的酒家食店之公司,包括富臨酒家、富臨皇宮、富臨漁港、富臨餅家、富臨粵之味,以及富臨火煱海鮮酒家有限公司等。

要求分享被告利潤

富臨飯店創辦人楊貫一昨受電話訪問時說:「告人梗有原因嘅,乜原因我就唔知,我完全唔理,我只負責保住富臨飯店阿一鮑魚箒!」他指官司是由公司另一董事邱威廉負責。



■位於銅鑼灣信和廣場的富臨飯店。



■富臨集團旗下酒家被指侵權。

他承認與被告的董事楊維、楊潤基等因行家關係而相識,但從沒合作過,對方用「富臨」為旗下食肆命名亦「冇事先同我講過……打官司就打官司,乜都有個公道㗎!」被告富臨集團則稱暫不回應。

原告在入稟狀中,要求法庭頒令禁制被告侵犯原告6個註冊商標,以及使用與原告中英文名字或讀音相似,令人混淆的名字和標語。原告並要求法庭命令被告取消5個香港商標的註冊申請,同時需在法庭作命令後14天內改名;若逾期一個月未履行命令,原告律師有權代為改名。原告亦要求法庭頒令,原告有權選擇向被告就侵權和影射行為索償,或分享被告的利潤。

富臨飯店是由現年82歲的楊貫一於1977年參與創立,他著力鑽研烹調鮑魚,招牌菜「阿一鮑魚」,令富臨飯店成為城中名人飯店及令他蜚聲國際,成為世界禦廚。今年1月,富臨飯店因難捱貴租,由經營了23年的銅鑼灣駱克道店,搬到附近信和廣場新舖。

富臨集團則由楊潤全、楊潤基和楊維三兄弟創辦。最初於大角嘴開設富臨火煱食館,2002年在觀塘開設以專賣鮑魚的陶源酒家,集團其後開設主打小菜的富臨漁港、專辦婚宴的囍臨門等食店,旗下食店現逾50間,深圳和廣州也有分店。

案件編號:HCA567/14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