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壹週刊 - 1288] 何傲芝不是淘金女 何傲芝,M1,




「唔知點解外界以為我出入馬場就係有錢的想法,我屋企係小康之家,唔係大家話咁有錢。」

是非男女

何傲芝不是淘金女

入行五年,何傲芝的新聞乏善足陳,直至半年前她以一句「邪不能勝正」回應當時男友蕭正楠跟黃翠如撻着的新聞,才有機會上 C1,她解釋不是為了搏出位才如此說,「我直腸直肚,喜怒哀樂都寫在面上。」

被飛事小,影響卻深遠,何傲芝由受害者變貪慕虛榮的拜金女,被寫成貪錢、專吼馬主釣金龜,形象插水,加上妹妹何傲兒又被指搭上富商林建名搞出爺孫戀,兩姊妹就忽然變成淘金姊妹花。

「覺得好委屈,收埋自己鑽牛角尖,我想出來講清楚,但爸爸勸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其實清者自清,何傲芝在馬圈當了十年馬評人,想搵個有米男友,自然近水樓台,係貪錢都不會揀蕭正楠啦。

受委屈

曾做馬主的爸爸何世根雖然早前申請破產,但爛船總有三斤釘,何傲芝應該仍有很多富貴友人,就如今次做訪問,要找場地拍照,她一開口,朋友即時借出法國餐廳,儘管是午膳時間影響生意都無托手踭,「仲有朋友開日本餐廳、 café,你想要借什麼類型?」然後像闊太一樣,熟練地吩咐餐廳經理送來上次她吃過的那款甜品。對於被人說是淘金女,她慨嘆其實不是首次,早年在馬圈打滾時已被人周圍唱,「嗰時我有個拍拖六年的男友,但仍不斷有人發匿名短訊中傷我,話我收到邊個、邊個人送的手袋,話我點貪錢,據知馬圈其他女仔都有類似情況。當時我有男友,這類壓力都無乜大不了,只要我身邊人信我就得,依家我單身了,傷害會變得好大。」

更受傷害的是,跟蕭正楠的戀情,明明是對方先變心,卻反過來被屈嫌男方窮,呢隻死貓當真啃不下,「爹哋話入呢行就預咗,他們不是當事人,一定比我看得開。明明都唔係,都要咁寫我?我無位可以抒發,只可向家人爆,當我話想出來澄清時,爹哋提議由他出面,若然由我開口他認為是委屈了我,唉!我都咁大個人,唔須要咁誇張,但我慶幸爹哋咁幫我。」

她揀男友不會問過父母:「都要感情穩定才帶回家。」

五月份有雜誌踢爆蕭正楠劈腿,何傲芝才恍然大悟,拍了三年拖的男友變心,她借用當事人的名句「邪不能勝正」在微博還擊,「遺憾是尾段處理得不好。」

被標籤

何傲芝很氣餒地說,娛樂圈的女仔早已被人標籤是拜金女,這正正是她經驗之談,事關她妹妹何傲兒選港姐後,隨即被起底其父是「多謝」和「多采多彩」的馬主,又持價值千幾萬的長沙灣地鋪,她的名字便變成「富家女」,不過今年初何父申請破產,情況便一百八十度逆轉,報導一面倒說兩姊妹貪財,甚至話妹妹何傲兒為救父親事業,跟富商林建名譜出爺孫戀,總之日日新鮮。

「我哋係小康之家,爸爸同媽媽一齊做時裝批發,亦有開四間鋪做零售。至於爹哋的經濟問題,我做女唔會過問太多,總之目前唔係靠我同妹妹養家。」

父親破產,全家人忽然弄得一團糟,甚至聲名狼藉,但何家只有何傲芝一人着急,「我有問過父母要不要減少跟 uncle見面?希望唔好俾人寫太多,但佢哋同妹妹都異口同聲話唔須要,妹妹都睇得好淡,繼續同 uncle傾偈,認為係正常社交禮儀。其實得我唔抵得,點解要咁寫爹哋?」

見慣風浪的何父更是處之泰然,「爹哋睇完就問『阿女,你無嘢嗎?』無事就得仲話無所謂,都係看圖作文啫。」

跟蕭正楠分手後,跟無綫的合約又剛好結束,何傲芝說與其繼續做《東張西望》主持,不如過檔 now做賽馬節目,做回她喜愛的老本行——講馬經。十年前她在名校瑪利諾修院學校畢業,在等高考放榜時參加電台及馬會合辦的「馬壇廣播新人王」比賽,就此踩入「馬場」,「剛入行就被人話係花瓶,好無成功感,俾中貼士都俾人話好彩,但我投放了百二分心機去做馬圈工作,除了一星期兩日賽事,還有做好多預備功課,讀大學時仲會凌晨四點起身睇晨操,爹哋又介紹相熟練馬師,算是我的優勢。」

妹妹何傲兒陪林建名睇演唱會,由此被指拜金,她直言當笑料:「我只想快啲完,話 uncle喊真係 over咗。」

曾是馬主的爸爸何世根(左二),經常孖住兩個女兒認識不同練馬師,圖中灰衣者為冠軍練馬師葉楚航。

周身刀

她在娛樂圈有任何大小難題,都找爸爸諗計,「記者打電話提問,我都轉頭覆,哈哈,其實是打俾爹哋。」

她對講馬的熱愛程度,是寧願延遲大學考試,都要拍女皇盃賽特輯,「考試可以再考,但唔知下次馬會還會否俾機會。」原本在理工讀金融系,因工作關係只讀了半年,翌年又到城大讀英文,以為有助日後的主持工作,最後發現得物無所用,又轉到港大校外課程讀法律,「父母當然想我讀書,但都想我在馬圈方面有成績。」

說着說着,何傲芝又話正在學打高爾夫及品酒,「你知馬圈的人話題都離不開這幾種,如果牛頭搭不上馬嘴會好尷尬。」講到咁,但又自言並非大富之家出身的何傲芝,唔怪得被人話拜金嘅。

她說外界誤以為她比妹妹硬淨,「我份人係直,但都好柔弱,感情都好豐富。」

何傲芝曾拍古裝劇《東西宮略》,但就坦言有挫敗感,「每個動作要 take不同 shot,我唔識就 NG足足一個鐘。」

兩姊妹備受父母寵愛。

她在名校瑪利諾唸書,「媽咪最想我做醫生,但我讀書麻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