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學業問題不開心 13歲仔墮樓亡





其他影片:>>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上午8時許,土瓜灣旭日街9號港圖灣,13歲姓朱男童被父親發現由寓所睡房墮下,倒卧地下平台重傷,救護員到場證實男童當場死亡,消防員將男童抬落地下,平台留下大灘血迹。警方調查後,相信男童因學業問題不開心而自殺。

男童父母事後由警員安排下認屍,其母親目睹愛兒屍體後不斷痛哭,情緒激動不適送院,其間不斷飲泣。

香港家庭教育學院總監狄志遠表示,學童情緒壓力容易被觀察,例如他們表現反常,在日常生活中,語氣、行為等變得不樂觀、消極、坐立不安,經常表示「是但啦」、「你話點就點」、「唔去啦」等,對食物、玩具、旅行等事物失去興趣,父母便要提高警覺加倍留意;另外近期發生多宗學童墮樓身亡的不幸事故,狄志遠認為意志不堅定的學童,面對困難及壓力時容易模仿別人的自殺行為去解決問題,促父母應留意並多與子女溝通,以正面的態度教導子女正確的解決方法,擔任協助子女成長的角色去進行輔導及開解。

他續說,父母是學童最好的傾訴對象,惟有時壓力根源可能來自父母,令學童不敢與家人傾訴,或覺得無作用,建議學童如有困擾,可與學校老師及社工溝通傾訴;父母平日要給予子女正面訊息,相信師長可協助他們。

24小時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熱線:23892222

撒瑪利亞會熱線(多種語言):28960000

生命熱線:23820000

東華三院芷若園熱線:18281

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2255

醫管局24小時電話諮詢(葵涌醫院精神健康熱線):24667350

男童母親情緒激動送院(右圖)(張培生攝) 大廈平台遺下大灘血迹。(文兆麟攝) 警員到場調查(文兆麟攝)
男童墮樓現場港圖灣(文兆麟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