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1024落馬洲跑車闖關:重慶富家子 揸無牌超跑衝三關



左圖:自稱「富二代」的姓鄭男子,經常食雪茄歎紅酒。(互聯網圖片) 右上:跑車衝過e道後,直往市區逃去無蹤。(讀者提供) 右下:疑犯昨晚到北區醫院求診。

next 1/1 pre

跑車尾隨一輛貨櫃車衝燈。(讀者提供)

next 1/1 pre

涉案跑車被拖走。(網民 Chun Yip Chiu攝)

next 1/1 pre

疑犯不時上載玩樂照片。(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鄭不時與外籍女子合照。(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富家子闖境四日行蹤

next 1/1 pre

留洋歸國的重慶富二代,駕駛跑車狂野衝關入港境,遊玩四日三夜方被截獲,涉嫌七宗罪被捕。該名二十四歲富家子,上周六(二十四日)駕駛價值逾五十萬港元的福特野馬超跑,由深圳皇崗口岸出境,疑中途拆掉車牌,再直衝落馬洲管制站,連闖入境處、海關及警崗三關,極速逃入市區,事件震驚中港。他遊港四日,最後夜蒲上環時被警員截獲,他被捕時稱「我爸是銀行家」,並自爆剛在美國的大學畢業,又稱打算到駐港美國總領事館申請宗教庇護。他昨晚被暫控四宗罪,今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被捕青年姓鄭,洋名Charles,重慶人,住在深圳,中學讀重慶巴蜀中學,其後留洋,今年於美國亞利桑那大學取得金融管理學士學位。他自稱在荷蘭一間法國餐廳任職項目工程師及行政總裁,惟有關餐廳初步否認青年的身份。據知鄭家境富裕,他初時聲稱其父在內地當官,其後又改口稱其實是銀行家。

上周六下午五時許,鄭駕駛新款福特野馬Mustang黑色跑車,車上裝有深色玻璃窗,由皇崗口岸闖入香港落馬洲管制站,疑中途拆掉車牌。據知情者透露,司機似好熟路,原擬經供私家車e道闖關,惟當時私家車流量高,而貨車通道則車少,有人恐被揭發受阻,遂改用貨車用e道,尾隨一輛貨櫃車,衝過入境處e道、海關更亭及一個警崗,前兩者均用電子裝置監察和驗關。

消息指,入境處及海關人員當時透過閉路電視發現情況,並派人追出了解,但跑車已逃去無蹤,遂通報警方追截,惟跑車已逃向市區失去蹤影。據悉,鄭穿過隧道,將跑車停泊在慈雲山慈愛苑停車場,然後由黃大仙到油麻地,再沿彌敦道向尖沙咀方向逛街。他曾到尖沙咀一間教堂參觀,又到尖東文化中心鐘樓和海旁睇夜景。二十五日在重慶大廈一間賓館過夜,其後在尖沙咀遊玩,二十六日露宿街頭,其後過海到港島遊玩。

至前日(二十七日)凌晨約三時許,他到中環蘭桂坊遊玩,一直逛到上環蘇杭街終被警員截查,在其背包內發現中國護照、美國簽證、少量金錢及一張教堂的宣傳單張,經進一步調查後,懷疑他與衝關案件有關,有人在警誡下承認為衝關的姓鄭男子,將他交給邊界警區重案組調查。有人聲稱:「車被人裝了干擾裝置,被人遙控。」他又聲稱原打算天光後到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尋求宗教庇護。其後探員根據鄭提供的資料,到慈愛苑停車場尋獲涉案跑車。鄭涉嫌包括危險駕駛、不付款而離去及不遵從海關人員指示在內的七宗罪,昨晚被暫控非法入境、 駕駛時無第三者保險、駕駛時沒有有效駕駛執照、駕駛一輛未獲發牌照的車輛罪名。

更多新聞,請瀏覽太陽報網頁:

http://the-sun.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