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怨加薪太少 獅隧城隧等4隧員工醞釀罷工



獅隧城隧等4隧員工醞釀罷工,恐交通隨時癱瘓。(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4隧員工包括獅隧擬醞釀工業行動。(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獅子山隧道及啟德隧道近200名前線員工,因不滿隧道公司管理不善及加薪幅度太低,正醞釀發起工業行動,部分人更不排除罷工;而同一隧道公司營運的城門隧道及將軍澳隧道逾200名員工亦準備響應,一旦4條隧道員工同時出現工業行動,九龍及新界的交通勢必大癱瘓。該4條行車隧道的營辦商越運亨(香港)有限公司呼籲員工切勿發起工業行動,並表示下星期可安排會面。

香港隧道及公路幹線從業員總會主席卓和善表示,4條隧道的營運部員工包括收費員、交通督導員及技術員等,一直不滿公司存在用人唯親、工作分配不均等問題,加上今年加薪幅度只有2至3%,中高層甚至只加薪1%,怨氣已近「爆燈」。「隧道公司啲標書係價低者得,人工自然唔會高,無人肯入嚟做,現職員工已經好辛苦,加薪仲咁低,自然更不滿!」

工會已向運輸署反映不滿,本月23日亦向越運亨發信,要求在一星期內與總經理開會,但至今仍未獲正面回應。卓和善指,總會屬下的獅子山及啟德隧道分會近200名會員,亦醞釀工業行動,部分人更不排除會罷工。他說,由於城隧及將軍澳隧道亦由越運亨營運,前線員工同樣面對管理不善及加薪偏低的問題,因此在獅隧員工「扯頭纜」工業行動後,城隧及將軍澳隧道員工亦將跟隨,屆時4條隧道的運作勢出現問題,交通隨時癱瘓。

越運亨(香港)有限公司獅子山隧道經理黃德明指,現正處理工會提出的問題,人事部亦已安排下月3日與員工代表會面,強調公司絕不希望有任何工業行動。不過,卓和善指資方所謂安排會面,只是一般勞資協商會議,並無承諾會由總經理與工會代表會面,批評作用不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