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李元玉 女兒等妳37年





其他影片:>>






「好多謝你生我出嚟,無掉我落垃圾筒......好想同你團聚重遇,話你聽我活得好好!」李麗珊(Teresa)是個孤女,出生十日就被遺棄,37年來無見過親生父母,孤兒院就是所有童年回憶,7歲時一對美籍華人夫婦把她領養帶到美國,生命從此改寫。時光荏苒三十多年,心中未解的結,驅使她來港尋親。

記者:金敏琍 攝影:張鼎和、周子惇

「我是誰?」這個問題,Teresa懂性開始天天問,「我有無親人?無囉,我日日等人帶我去街,或者講聲我係你親人,但無囉。我會幻想帶我出街嘅義工係我媽咪或者婆婆,但係我心知佢唔係!」

1978年8月30日,Teresa在銅鑼灣聖保祿醫院出生,10日後就被遺棄,Teresa對媽媽毫無印象,唯一物證只有一張出世紙,生母一欄登記姓李,名元玉。三歲前,Teresa在竹園兒童院長大,及後轉去保良局,保良局的日子,衣服要跟院友輪流穿,沒半樣私人物品。

7歲那年,Teresa由一對美籍華人夫婦領養,帶到美國生活。領養父母只是普通工人常需加班,生活不富裕,但家中滿載愛和溫暖,潤澤孤女弱小心靈,讓她健康成長,她跟養父母感情亦非常親密。

每年生辰都觸及Teresa的心痛處,「會諗起媽咪,希望佢都諗起我。」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37歲的Teresa,希望尋回生母,母女團圓(周子惇攝);童年的歲月,Teresa只保留兩張照片。(Teresa提供) 1978年8月30日,Teresa在銅鑼灣聖保祿醫院出生。 領養父母視Teresa如親生女。(Teresa提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