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感情曾受挫



入行40年的林子祥,演藝事業一帆風順,感情生活卻曾生意外,經歷兩段婚姻。

1.兩段婚姻

年屆68歲的阿Lam,先於80年與吳正元結婚,94年離婚,96年與葉蒨文再婚。阿Lam跟前妻育有一對子女林德信及林德懿,前年更升呢做公公。

吳正元(左) 葉蒨文(右)

2.教打網球

很多人都知阿Lam的兒子林德信未入行前是位專業瑜伽教練,但原來阿Lam當歌手前,是名網球教練。

3.鬍子標記

阿Lam作風低調,有「歌隱」之名,最令人印象深刻是他的鬍子,藝人羅浩楷便經常貼上鬍子扮他,不過阿Lam曾在大碟上刊登他沒鬍子的樣子。

4.串燒始祖

1985年,阿Lam將當年最hit的20首歌連串起來,作出《十分十二寸》這首經典串燒歌,之後影帝周潤發都踩過界,唱番首《十二分十分寸》來幽他一默。

劇照

5.從未封帝

阿Lam唱而優則演,曾拍攝很多劇集和電影,如劇集《不是冤家不聚頭》、電影《投奔怒海》(圖)、《貓頭鷹與小飛象》、《三人世界》等,可惜從未封帝,只憑《投奔怒海》提名最佳男主角。

6.盜竊留底

99年於夏威夷獨自逛免稅店時,心不在焉拿走一副600多港元的太陽眼鏡,當場被捕。上庭時,阿Lam認罪,被判罰款75美元(約600港元)及留案底。

7.舞台失足

2003年,阿Lam任好友汪明荃演唱會嘉賓,演唱《男兒當自強》時在舞台中央失足跌落八呎下的升降台槽,一度昏迷,其後證實右耳骨碎裂,腦有血塊。

8.家有大火

當年黃百鳴開拍《家有喜事》,原先是以阿Lam及鄭裕玲的《三人世界》做藍本,可惜當時阿Lam於美國加州的大屋遭山火焚毀了,趕不及回港,改由黃百鳴配吳君如。

9.樂壇強音

阿Lam音域甚廣,94年已獲港台頒樂壇最高榮譽的「金針獎」,03年獲CASH音樂成就大獎(圖),是首位唱作人獲得此殊榮。10年入選全球華人音樂殿堂華語金曲獎「30年經典評選」,獲評為香港樂壇最強音。

10.不似預期

阿Lam前年為大台主唱劇集《衝上雲霄II》的主題曲《衝上雲霄》,網民反應不似預期,更拿歌詞的結尾「雲外看新生趣」來揶揄並與陳奕迅的《歲月如歌》來比較。

鍾意就快D Share啦!